原标题:《河南省招办:今年我省专升本考试不存在所谓的“泄题问题”》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周兰

  6月19日,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我省专升本考生有18.7万人,考风考纪良好,考试平稳有序,没有发生串通作弊、群体作弊,更不存在所谓的“泄题问题”。

  发布会上,河南省招办党委委员、副主任杜习民介绍,今年专升本入闱命题,采取题库抽题组卷的方式,按照试卷结构要求,对抽取的试题反复打磨研究,保证试题质量,保证整套试卷难度适中,保证选拔性考试的区分度。从命题专家抽调、入闱命题过程,直到考试结束的全过程,采取了严密的安全措施。加强对试卷的运输、分发、保管全过程全链条的安全防范,严格执行公安押运试卷,采取过程全程录像、试卷保密室联网监控、网上巡查等措施,做好安全保密工作。

  “今年,我省专升本考生有18.7万人。疫情防控常态下的专升本考试,安排考生就近就地就校考试,强化每一个高校的责任。”杜习民介绍,所有专升本高校考点均完成了标准化考场建设,每个考场配备3名监考,每4个考场配备一名视频监考,均来自非本考点的不同学校和单位,实行现场和视频双监考,网上和网下双巡考;统一配备文具,实行无声入场,严格考生入场检查和“三比对”身份核查;利用大数据筛查核实存疑考生,考试全程录像,考后严格审查,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今年我省专升本考试考风考纪良好,考试平稳有序。没有发生串通作弊、群体作弊,更不存在所谓的‘泄题问题’。”杜习民强调。

  目前,专升本考试的评卷工作进展顺利,在密码状态下,评卷老师认真评判每份答卷,保证客观公正,和普通高考一样,建立了严密的网上评卷保密安全体系和质量检查保障体系,专升本考试成绩将于6月25日0时进行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