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已启用196个隔离点,累计集中隔离15855人》

  8月9日20时,郑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八场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据悉,8月9日下午,郑州公布了近两日新增9例阳性病例的活动轨迹,除1例为社区排查发现外,其余8例均是对高风险人群集中隔离后核酸检测发现。通过对重点人群集中隔离、单人单间、一日一测,能够有效发现并截断传播链条。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指导组和有关专家意见,结合新增病例发展情况,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按照逢阳必报、即报即隔、应隔尽隔的原则,决定在前期对密接及次密接人员、六院医护人员、住院患者、陪护人员及家属等高风险群体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基础上,对7月23日以来多次进出六院的人员,按照风险大小分批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切实圈住封牢传播源。

  据悉,截至目前,郑州全市已启用196个隔离点,累计集中隔离15855人。各隔离点分别由各区县(市)成立工作专班,配置医疗、后勤、消杀、心理等工作人员,尽一切力量服务保障集中隔离群众的基本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