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广电融媒体

  原标题:《郑州一小区紧挨小学却报不了名? 学校:正积极推进工作》

  大象新闻·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王韶卿

  9月1日是郑州市区小学入学报名第一天,不少家长开始在网上给新入学的孩子报名。但郑州市金水区锦艺金水湾三期观臻苑小区的业主向记者打来电话反映称,小区两三百米外的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金桂校区的新生入学招生范围竟没有他们,而距离学校较远的一期、二期却被划在招生范围内,孩子无法就近入学。这是怎么回事呢?记者赶往现场了解情况。

  家长反映:学校招生范围没有我们小区,我们孩子该去哪里上学?

  “我们小区计划2020年12月交房,但是由于延期直到2021年4月才开始交房。我们买这个小区的房子就是孩子能够到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金桂校区上学。”小区业主田女士告诉记者,“9月1日,开始报名后,家长们来到学校门口看到学校的招生简章后,瞬间傻眼了,我们并没有划分到离家最近的这所学校,而距离学校较远的一期、二期却在划片招生范围内。”

  据小区居民介绍,锦艺金水湾(三期)观臻苑属于金水区贾鲁河南路58号院,而记者在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金桂校区新生入学简章上看到,招生范围为金水区贾鲁河南路69号院和金水区贾鲁河北路36号院,也就是居民口中的锦艺金水湾一期和二期,而辖区平面示意图上也未标注该小区。

  “物业一直告诉我们,让正常线上报名,具体分到哪个学校却不能保证。现在我们没有划到这个学校,同样也没划到别的学校。”田女士告诉记者,“我们找到学校,学校却告诉我们物业和开发商并没有来对接,让我们尽快联系两家来学校对接。”

  “我们买房时,开发商告诉我们肯定能上这学校,目前,我们很多与业主已经搬到小区居住,完全符合第一时段报名条件。物业一直说已经把我们136个孩子在学校和教育局备案,但在教育局和学校得到回复却是没有备案,所以我们家长现在特别焦虑,不知道是否能正常入学。”田女士说。

  学校回复:符合政策要求,我们都会予以录入

  那么,田女士所在小区是否能够在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金桂校区正常入学,9月2日上午,记者带着疑问来到学校了解情况。

  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金桂校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正在等待开发商和物业在学校进行备案,学校也在积极推进此项工作。“前几天,我们就一直在与小区物业对接进行备案,目前物业已经来到学校,等开发商过来之后,我们就马上协商此事,开展工作,希望家长耐心等待,有结果后第一时间会通知家长。”

  金水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9月2日,教育局教育科已经接待了小区的家长代表,只要是符合条件的都能上金桂校区。

  上午11时,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金桂校区工作人员来到学校门口表示,目前,几个方面的工作都在同步推进,等材料到位后就可以开展审核工作,三期居民只要线上报名成功,符合政策要求,我们都会予以录入,应收尽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