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打开生命的通道 郑州公交司机为120急救让路果断挪开护栏》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9月22日下午,郑州公交第二运营公司64路车长李秋云驾驶车辆从经三路黄河路站牌出站时,忽然听到后方传来120救护车的鸣笛声,李秋云观察片刻,立即靠边减速。

  让过120救护车后,到省人民医院门口时120救护车停下,看到救护车是外地车牌,而且急促鸣笛,李秋云意识到可能是外地转诊患者,急需救治。

  此时,后方再次传来急促连续的鸣笛声,李秋云通过倒车镜看到第二辆120救护车应声抵达。由于道路中间有临时护栏阻挡,致使120救护车无法左转进入医院。

  李秋云心系患者安危,第一时间跑下车,迅速抬起临时护栏,将护栏挪开,待到120救护车顺利通过后,李秋云将临时护栏恢复原貌,回到车上,继续开始运营,车上的乘客不约而同的鼓掌为车长李秋云点赞。

  面对车内乘客的赞扬,李秋云说:“谢谢大家的肯定,这都是我应该做的,面对生命,一切皆需让行,希望我的行为,可以为病患增加一些时间,为抢救患者生命打开通道。”

  第二运营公司一车队书记李欣表示:“郑州公交是城市的窗口,每一名车长的行为,都代表着城市的形象,我们会对车长的文明驾驶行为进行监管,并定期进行培训。使车长成为城市文明交通的参与者、维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