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轿车占压公交站台,遭口红涂字提醒“请文明停车”》

  2月20日,一辆停放在金水路与英协路交叉口附近一处公交站台前的白色福特轿车,被人用口红写上了“请您文明停车”等提示字样,希望驾驶员以后规范停车行为,不给他人出行制造麻烦。

  当日上午,未来路巡防队员张建军、孙建华、刘忠利巡逻至金水路英协路向南约20米处时,看到几名在公交站台处等车的市民对着站台前的一辆白色福特轿车指指点点,该车占据了公交站台前的部门路面,部分车身还遮挡住乘客上下站台的一处台阶出口,而车辆前后两侧均有正规施划的停车位。

  白色轿车的引擎盖和左前车门玻璃上留有红色字迹,为“请您文明停车”及“缺德乱停车”等内容,经过的市民判断车身字迹为口红画下的,可能因为该车的停放给公交车辆停靠及乘客上下车带来的阻碍,才使用口红对车主的不规范停车的行为进行批评和提醒。

  “口红写的,一擦就掉了,这是给车主留了面子。”一名路人说,在车身写字的行为稍显过激,不过车主看到车身上的字迹,一定会有所触动,“可能会感觉气恼,也可能会内心羞愧”。

  “不挡路的没人写,汽车停在这儿给大家添麻烦了。”巡防队员说,站台前的路面是为方便公交车辆停靠和上下客而空出来的,两侧的路边设置有正规停车位,此前已有一辆在此停放的凯迪拉克轿车被写过字,这次白色福特轿车再次被人写字提醒,希望车主以后能够进一步规范自己的停车行为。

  郑报全媒体记者 汪永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