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十二五”期间,焦作旅游秉承开放、绿色、创新发展理念,坚持精品化、标准化、国际化发展道路,取得显著成效:焦作旅游四次获评“中国旅游竞争力百强城市”,入选“20大最受关注国内旅游城市”。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开放发展,多次率队开拓旅游市场,与韩国庆州市结为旅游友好城市,与忠州市结为友好城市,韩国、台湾成为我市入境游两大主要客源地。

  焦作市以首批会员城市身份加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被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列为旅游可持续发展监测点,正式成为亚太旅游协会会员,焦作旅游对外开放站在了更高发展平台。每年在中央电视台黄金时段播放焦作旅游广告,成功举办了两届云台山国际旅游节、五届焦作红叶节,开行“云台山号”、“青天河号”系列旅游专列包机213列(架),“太极圣地、山水焦作”品牌越叫越响。

焦作市旅游局局长赵卫星焦作市旅游局局长赵卫星

  焦作旅游通过坚持绿色和创新发展,大大提升了焦作旅游的竞争实力。云台山、青天河、神农山三个景区共同建成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市先后投入80亿元建设十大文化旅游园区,云台天阶旅游度假区、陈家沟太极文化国际交流中心、七贤民俗文化村等一批大项目先后建成投用;河南省人大常委会颁发施行《河南省云台山景区保护条例》,并每年对云台山景区保护工作进行视察;云台山被命名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成为全国首批数字化景区建设试点单位、“全国智慧旅游景区试点单位”等,在全国自然山水景区中名列前茅。

  2016年焦作市将紧紧围绕建设国际知名旅游城市目标,打造“中国养生地”、“ 世界太极城”两张王牌,把旅游项目建设和公共服务体系构建作为推动旅游产业“供给侧”改革发展的动力引擎,持续打造焦作旅游服务品牌,让焦作旅游更具生机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