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韦冰) 昨日是节后上班的第一天,解放区民主街道道清里社区的工作人员就接到一起投诉。一名女子打麻将时输了钱,却埋怨丈夫打电话害得她出错牌,丈夫一怒之下对她动了手。

  昨日9时许,市民张女士来到道清里社区社区投诉,称自己被丈夫打了,要求社区工作人员出面。

  在张女士家,社区工作人员见到了其丈夫李先生。得知妻子把自己告到社区,李先生显得很生气,非要社区工作人员好好评评理。

  据李先生说,去年夏天,张女士突然迷上了打麻将,基本每天吃过晚饭后就要去打麻将,很晚才回家。

  张女士忙于打麻将,多数家务活就落在李先生身上,天天料理完家务还得哄女儿睡觉。李先生对此很不满,和张女士又是沟通又是吵架,闹了好几次,张女士才收敛一些。

  今年春节期间,张女士又开始打麻将,每天到凌晨才回家。因为张女士回家实在太晚,李先生放心不下,时常打电话催促,而张女士每次都很不耐烦。

  2月12日是个下雨天,张女士吃过饭又出去打麻将。到了23时许,李先生不放心,又打电话催妻子回家。结果,张女士凌晨才回家,一回家就发脾气,说都是李先生打电话,害她出错牌、输了钱。

  李先生本来就对妻子打麻将的事情不满,再被妻子这样埋怨,当时就发了火。几句话一说,李先生就动了手,把妻子的脸打肿了。

  “虽然张女士有不对之处,但是你也不应该动手打人。”社区工作人员对李先生说。

  社区工作人员又劝张女士,打麻将一定要有个度。一方面,容易发展成赌博,触犯法律;另一方面,也容易引发家庭矛盾。“婚姻是家庭稳定的基础,不能因为沉迷于打麻将而导致夫妻关系不和。”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劝解下,李先生给妻子赔了不是。张女士也表示,自己以后不会再沉迷于打麻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