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拍价最高的丰田霸道 起拍价最高的丰田霸道
郑州车改后首场公车拍卖会5月8日举行 郑州车改后首场公车拍卖会5月8日举行

  本报讯 昨日上午举行的郑州市市直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取消车辆首场拍卖会新闻媒体通气会上,郑州拍卖总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参拍的100辆车已经集结完毕并全部进行清洗,首场拍卖会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静待5月8日下午1:30拍卖开启。

  郑州晚报记者 胡审兵/文 周甬/图

  车辆已经清洗完毕,静等新主人

  有12个品牌20个车型

  据介绍,首批100辆公车包括12个品牌20个车型,有丰田霸道、大众帕萨特、日产天籁、现代、别克、日产帕拉丁、本田、金杯、江淮、雪佛兰、南京依维柯、红旗、奥迪等,起拍价最低的是一辆红旗轿车,仅为1000元,起拍价最高的是丰田霸道,为13万元。每辆车的具体信息,市民可通过郑州拍卖总行官方网站了解。

  为了让人们对这些车辆有更直观的了解,5月5日到8日,100辆公车将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前广场与大众见面。

  采用“通道式”的拍卖方式

  据悉,本次首场拍卖会将采用国际上非常受欢迎的“通道式”拍卖方式,在拍卖现场设有专门的车道,部分参拍车辆会随着拍卖师拍卖的进度,由工作人员开上车道,使整个拍卖过程更加直观,以期达到良好的拍卖效果。郑州拍卖总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方式弥补了前期现场看车只能看到车辆静态状况的不足,使竞买人现场看到这辆车开起来怎么样,帮助竞买人判断车况,从而促进竞拍成功。

  报名事项

  5月8日12点前可报名

  5月5日~7日(9~18时),8日(9~12时)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车辆预展现场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8日12时。

  主办单位

  据悉,此次公车拍卖由我市唯一的国有拍卖机构郑州拍卖总行主办。郑州拍卖总行是国家AAA级拍卖企业、中国机动车拍卖标准化达标企业、国家文物局批准的一二三类文物拍卖企业。

  ■特别提醒

  竞买资格分单牌和通牌两种,单牌缴纳5000元保证金,每牌只限买受一台车辆;通牌缴纳50000元保证金,不限制竞拍数量。不接受现金报名,保证金以实际到账为准(现场POS机刷卡及银行转账均可,转账时付款人名称须与报名竞买人的姓名一致)。竞拍不成功的,保证金全额无息退还。竞买成功后,需要支付成交价1.5%的佣金。郑州拍卖总行将对本次拍卖车辆提供车辆过户、转籍及提车服务。

  ■竞买登记需要这些手续

  需要提醒的是,办理竞买登记手续,需要携带有效证明(自然人:身份证及复印件3份;法人: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和代理人身份证及复印件各3份)。

  据悉,郑州市市直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取消车辆启动第一场拍卖会后,之后还将会不定期举行公车专场拍卖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