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尹江勇)4月21日,从北京传来消息,我省有15人通过了2017年度“两院”增选办材料验收和院士增选政策委员会审查,经主席团审议通过获得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资格,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候选人2人、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13人。

  据了解,这15位有效候选人分别是:中铁隧道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洪开荣,河南农业大学泡桐研究所所长、教授范国强,河南农业大学教授郭天财,河南农业大学科研处处长、教授康相涛,省科学院副院长、研究员雷廷宙,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所长、研究员李付广,省农科院小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许为钢,中钢集团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院长、研究员李红霞,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副总工、研究员梁晓庚,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教授马秋禾,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教授张永生,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工程兵防护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刘瑞朝,河南科技大学教授魏世忠,河南师范大学教授王健吉,河南师范大学校长常俊标。

  据省科技厅院士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15人获得“两院”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资格,创下了我省历史新高。15人中,有13人是“中原学者”,充分展现了2007年以来我省持续实施“中原学者”计划,培养造就院士后备人才所取得的显著成效。特别是2016年以来,省科技厅进一步加大对院士后备人才的支持力度,为其开展科学研究和冲击院士提供强有力支持。在此次院士增选之前,已有申长雨、张改平等7位“中原学者”当选为“两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