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负亚泰 建业客场三连败0∶1负亚泰 建业客场三连败

  本报讯 不知道贾秀全在赛前“亚泰可能找到了对付建业队的秘籍”的说法究竟有多少玩笑的成分,多少认真的成分。但近两年总是在降级边缘徘徊的长春亚泰却能一再扮演建业的“苦主”这一事实则没有改变:昨天,做客长春的河南建业队0∶1负于亚泰,依然未能打破10多年在长春不能赢球的尴尬纪录,在送给对手赛季首胜的同时,自己则遭遇了客场三连败。

  郑报融媒记者 郭韬略

  小鬼当家 勇猛有余

  和上一场的首发阵容相比,贾秀全只调整了一名队员:上轮因红牌停赛的龙成再度首发,替下了11号柯钊。再加上胡靖航、钟晋宝、刘恒,建业在首发阵容中的国内U23队员多达4名,如果再算上才21岁的外援巴索戈,建业的11人阵容中近半数都是U23队员,这创下了今年的中超新纪录。

  年轻队员的体能充沛、拼劲十足,而且能更坚决地执行教练员的战术意图,但在这些显而易见的长处背后,也有着个人能力、比赛经验缺乏的弊端。

  在上半场力保球门不失之后,对于胜利的渴望让贾秀全在下半场开场后不久就对阵容进行了调整:用高中锋杨昌鹏换下中后卫顾操,这是一个明显的加大进攻力度的信号。只是,在过往的5场比赛中每次都会在下半场使用并且并不能给场上局势带来变化的变招,这一次在长春也依然没能创造出“奇迹”。整个下半场,虽然建业在锋线上增加了人手,却没能带来一次有威胁的射门,反倒是因为人员位置的变化所带来的不稳定,却被对手抓了个正着:第71分钟,亚泰10号胡斯蒂在中场犀利的传球穿过了刘恒和戈麦斯之间的缝隙,给了队友谭龙单刀机会,后者轻松捅射破网,这也是他们全场仅有的一次机会。依靠着这个进球,此前5轮不胜排名垫底的长春亚泰迎来了赛季首胜,排名也迅速攀升到第十二位。

  持续不胜 成就对手

  之前已经连续5轮不胜,亚泰是他们在4月份遇到的最弱的一个对手,这又是贾秀全执教建业的第一百场比赛。无论是从现实意义,还是象征意义上讲,建业队都非常需要一场胜利。而赛前的一个利好消息是,排名在建业身后的延边富德、贵州恒丰和江苏苏宁在上周六全部输球,这也就是说,如果本轮能够击败亚泰,那么建业不仅能在排名上继续压制几位保级对手,而且能够扩大分差,为未来的保级奠定良好基础。

  但90分钟过后,希望中的赛季首胜依然没有到来,反倒是送给了处于换帅风波中的亚泰本赛季第一场胜利。在成就了对手的同时,建业队必须面对的是残酷的现实:6轮不胜,这在贾秀全执教建业的历史上曾经在2015赛季出现过,但随后凭借主场1∶0击败舜天,他们迅速提升,而这一次他们接下来将要面对的则是一个更强悍的对手:4月29日晚,他们将在航体迎战广州恒大。而随后的5月7日又将客场挑战势头非常好的重庆力帆,这中间还有一场客场足协杯的比赛要远征上海。强劲的对手,密集的赛程,让球队的处境愈发艰难。首胜何时来?仍会让河南球迷悬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