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小莉帮忙

  2019年元旦放假时间公布了,

  眼看着进入了12月下旬,

  马上就要迎来元旦小长假了,

  大家伙的内心一定很激动吧。

  很多司机朋友甚至已经做好了出行准备,

  但是小编要说一句,

  司机朋友且慢,

  看好限行规定再计划出行!

  元旦高速免费情况及限行安排

  放假安排

  元旦高速免费吗?

  根据国务院发布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要求,元旦放假期间,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行高速公路不免费。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而元旦不在免费节假日内。所以,元旦期间市民走高速仍正常收费

  限行安排

  根据郑州限行规定,2018年是单双号限行,节假日也是单双号限行;然后2019年限行是恢复工作日限行,那么得到的限行安排是这样:

  ①12月30日是元旦假期第一天,是周日,是双号,尾号2.4.6.8.0可以正常出行,尾号1.3.5.7.9需要限行。

  ②12月31日是元旦假期第二天,是周一,是单号,尾号1.3.5.7.9可以正常出行,尾号2.4.6.8.0需要限行。

  ③1月1日是元旦假期第三天,是2019年,2019年的政策是节假日不限行,所以元旦当天不限行

  ④1月2日之后恢复工作日每日限行2个尾号。三环内限行!

  所以自驾出行的朋友要注意啦!

  别不当心闯了限行,

  要被扣分罚钱!

  另外截止目前,

  河南省最新的限行城市和政策如下,

  需要出行的朋友留意!

  (ps:看清楚城市详细限行规定再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