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河南高速优惠政策

  (一)全省范围优惠政策

  1、河南将继续施行高速公路货车分时段差异化收费政策并进行优化,延长优惠时段,扩大优惠范围。即每天20时至次日6时,对驶离河南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口并持有ETC非现金支付卡的货车9折优惠,其他货车实施9.5折优惠,该优惠政策从2018年8月1日20时执行,期限1年。

  2、我省将在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期间,对行驶在河南境内高速公路上的部分国际标准集装箱车辆,高速公路通行费优惠70%。

  (二)各地市优惠政策

  1、自2018年3月5日零时起,豫A牌照小型客车(7座以下,含7座)行驶郑新黄河大桥时免收通行费。

  2、2018年5月1日零时后,安装ETC设备或持有ETC非现金支付卡的豫A牌照的小型客车(7座及以下)在郑少高速公路区间内行驶,免收通行费。

  3、2011年8月起郑州绕城高速公路对豫A牌照的小客车实行3折收费,紧接着又在当年12月20日实行为期3年的对豫A牌照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之后,免费政策延长至2018年底。(郑少高速免费政策与郑州绕城高速免费政策相互融通,豫A牌照的小型客车在郑少高速公路和郑州绕城高速公路免费路段区间内行驶,均可享受免费政策。)

  4、 自2018年9月1日0时起,对豫A牌照小型ETC客车行驶武陟县嘉应观收费站至郑州绕城相关站点之间通行费继续予以双向补贴(先收费后补贴)。其中“相关收费站”为郑州沟赵站、西三环北站、惠济站、文化路站、花园路站、柳林站、东三环北站、莲花街站、科学大道站、豫龙站、中原西路站、陇海西路站十二个站点,若希望享受焦作武陟县嘉应观收费站至郑州绕城其他站点的免费政策,需从这十二个收费站其中一个收费站下站再上站。

  5、自2017年9月17日对安装ETC的豫C牌照七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行驶洛阳绕城高速公路实行免费通行。

  6、自6月1日起,二广高速公路寄料至分水岭段将实施差异化收费优惠政策。对通行二广高速公路寄料至分水岭段(平顶山境)的货车免收桥梁隧道加收费用,对所有豫D牌照的小型客车(7座及以下),凡是车辆入口和出口同时满足在二广高速公路三个收费站范围内的,免收桥梁隧道加收费用。

  7、自2018年7月1日8:00至2020年7月1日8:00,平顶山籍(豫D牌照)A型客车(7座以下,含7座)往返平临高速公路新城区站至平顶山南站,实行车辆免费通行。(今年8月1日8:00起,仅对安装ETC设备或持有ETC非现金支付卡的豫D牌照的A型客车实施免费通行政策。7月1日8:00至8月1日8:00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无论是否安装ETC设备或持有ETC非现金支付卡,上述车辆均可免费通行。)

  二、河南省高速公路施工路段汇总

  1、因地方道路施工,在郑西高速轩辕丘下站后无法继续通行,请车辆注意提前绕行其他站口下站。

  2、连霍高速(G30)商丘段367——370公里处进行改扩建,跨京九铁路立交施工,采取半幅单向施工。东向西施工期间,车辆暂时从连霍高速绕行至济广高速—商周高速—连霍高速;西向东方向施工期间,采取北半幅(东向西)单幅双向通行。

  3、连霍高速 (G30) 兰考段439公里+30米-482公里+100米东向西因跨陇海桥改扩建施工。

  绕行路线:连霍高速与郑民高速互通立交,往郑州、霍尔果斯方向的车辆,请绕行郑民高速;连霍高速与商登高速互通立交,往郑州、霍尔果斯方向的车辆,请绕行商登高速。

  4、郑民高速郑庵收费站下站车道因改扩建施工, 4个车道可以通行。  

  5、二广高速伊河桥、洛河桥施工,施行单幅双向通行。

  6、长济高速K176北半幅封闭施工,南半幅单幅双向通行。

  三、目前高速公路服务区有电动汽车充电桩的位置

  1、京港澳高速 :驻马店服务区、郑州东服务区、原阳服务区、许昌服务区、新乡服务区、确山服务区、漯河服务区、灵山服务区、鹤壁服务区、安阳服务区、信阳服务区。

  2、连霍高速:郑州北服务区、夏邑服务区、渑池西停车区、商丘服务区、三门峡服务区、宁陵服务区、民权服务区、洛阳服务区、灵宝服务区、开封服务区、巩义服务区。

  3、大广高速:周口东服务区。

  四、2018年河南省各地市限行政策一览

  截止目前,

  河南省最新的限行城市和政策如下,

  需要出行的朋友留意!

  (ps:看清楚城市详细限行规定再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