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淇滨区法院审判员王向东违规接受案件当事人宴请问题。

  2018年5月,淇滨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鹤壁市某公司股权转让纠纷案件后,王向东作为该案的合议庭成员,与他人接受案件当事人崔平安排的宴请和足浴服务。2019年5月,王向东受到政务记过处分,其他相关人员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2、淇滨区园林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董士龙违规收受他人礼金问题。

  2016年7月,淇滨区园林局安排董士龙为鹤壁市某单位绿化提升工程项目提供技术指导服务。2016年11月,该项目施工负责人刘书兴为感谢董士龙施工期间的帮助,以看望其女儿出生为名,送给董士龙5000元现金,其予以收受。2019年5月,合并其他违纪问题,董士龙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3、淇滨区大赉店镇卫生院原院长齐素民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2016年2月、2018年1月,齐素民在为其父亲、母亲操办丧事期间,2次违规收受管理对象和村医礼金共计8800元。2019年3月,在初核阶段前,齐素民将收到的礼金全部退还随礼人。2019年5月,合并其他违纪问题,齐素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免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