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当你在学校门口接送孩子上学时,是否会想到过,春夏秋冬坚守学校门口职守爱心岗的巡防队员呢。

  连日高温,在马路上走几分钟就会汗流浃背,而郑州建中街巡防中队爱心岗队员们,每天都会准时的来到辖区六所小学门口,护送学生们上、放学。为了维持学校周边的交通秩序,爱心岗队员们,顶着酷暑坚守岗位,“站高温”“站高温”。

  6月4日下午14时30分,郑州市地表温度已经超过了50℃,在建中街辖区的铁英街幸福路口,建中街街道办事处巡防中队南铁英分队的爱心岗队员高国新、路郑生依然在忙碌不停,为了让学生们安全进入校园,两名队员维持着幸福路铁英街路口的交通。

  短短几分钟后,队员路郑生就已经满头大汗,高温天出来在学校值爱心岗是自己的本职工作,作为一名巡防队员,为了维护学校周边道路的畅通何学生的平安,确保学生顺利上学放学,自己和队友流点汗也没什啥。

  巡防队员路郑生说,“孩子们平安是每个老师和家长的共同心愿,也是我作为巡防队员的责任。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为了把辖区六所小学的巡防爱心岗工作做好,建中街巡防中队在这十多年间,用心坚守,用爱呵护,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不仅感动了孩子们和家长,也感动了路人。不少孩子虽然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都知道叫他们巡防队员叔叔。(线索提供人 王保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