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原标题:《郑州:单位可利用自有土地建租赁住房 禁止变相销售》

  大河财立方消息1月6日,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从郑州市政府网站获悉,为进一步规范郑州市利用自有土地建设租赁住房工作,切实拓宽租赁住房供应渠道,确保建成后的租赁住房面向租赁人群供应,禁止变相销售。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今日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利用自有土地建设租赁住房有关问题的通知。据通知,郑州市利用自有土地建的租赁住房,须严格遵守只租不售的规定。宣传推广及运营租赁住房项目时,不得出现涉嫌误导、欺骗和虚假宣传字样。

  通知强调,郑州市利用自有土地建的租赁住房,不同于商品住房,须严格遵守只租不售的规定,相关单位在办理项目手续时,也须注明项目只租不售性质。

  申清利用自有土地建设租赁住房的单位,须提供自有资金达到工程建设总投资50%以上的资金证明。申请地块须符合《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郑州市利用自有土地建设租赁住房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相关要求。

  利用自有土地建设租赁住房出租时,必须签订《郑州市利用自有土地建设租赁住房专用租赁合同》,除常规租赁合同外,合同中应明确该住房只租不售、不能分割办理权属证书、租金押金收取等具体内容。

  利用自有土地建设租赁住房不允许预租,达到入住条件后方可签《郑州市利用自有土地建设租赁住房专用租赁合同》,收取租金、押金,一次性收取租金不得超3年,押金不得超3个月。

  利用自有土地建设租赁住房,应该郑州市房屋租赁信息服务和监督平台上建立楼盘表,并通过平台进行房源发布、网签、备案。出租的房屋应进行全装修。

  宣传推广及运营租赁住房项目时,不得出现“产权”、“升值”、“不限购”、“不限贷”等涉嫌误导、欺骗和虚假宣传字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