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南版小汤山医院已基本成型 2月6日将交付投用》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萌友 成钰

  2月2日,备受全国关注的武汉火神山医院顺利完工并交付使用,成为首个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专科医院。2月3日,记者了解到,经过数天鏖战,被称为河南版小汤山医院的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已基本成型,按照计划,将于2月6日正式交付投入使用。

  据悉,中建七局为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的承建方,截至2月3日中午12时,当日项目进场管理人员1282名、施工人员4042名,大型机械设备180余台。

  记者了解到,目前,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门诊楼改造外墙装饰装修、屋面防水施工、室内乳胶漆及吊顶、玻璃门窗修复、打胶及清洗、灯具开关安装、卫生洁具安装均已完毕;同时,病房区、接诊区室内隔墙、门窗、卫具、空调等设备安装、化粪池、调节池-水处理设备吊装、柴油发电机组吊装完毕,病房区水稳摊铺、室内设备安装、新风管道安装、卫生洁具安装、板房内墙板、门窗安装完毕;医技楼机房室防静电地板铺贴、空调水管道安装、消防喷淋安装完毕;供应中心底板钢筋绑扎、旧楼改造窗户安装完毕。

  据悉,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计划2月5日进行预验收,2月6日交付移交投入使用。

  根据郑州市官方发布的通报,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形势比较严重,因此防控中心的小组决定,对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港区医院进行改造,在原有地址的基础上进行扩建,扩建成功之后,这个医院将会成为患者的定点救治医院。而该医院的建设也是为了“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