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在郑州南站作业工人在郑州南站作业
工人在郑州南站作业工人在郑州南站作业
工人在郑州南站作业工人在郑州南站作业

  新华网郑州6月1日电(记者 李嘉南)5月29日凌晨4点,随着郑州南站9站台最后130方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工程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中铁四局郑州南站车场高架主体工程完工。

  郑州南站作为河南省“米”字形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郑渝、郑阜高速铁路和河南省城际铁路网的重要枢纽站。站房总规模16站台面32条到发线、单体面积15万平方米、总面积48.3万平方米。

  作为站场建设的承建单位,中铁四局建设者们秉承“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拼搏精神,紧紧抓住工期紧张这个主要矛盾,尤其在疫情发生以来,严格按照“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两手抓、两手硬”的建设要求,多措并举,抓实抓细抓好防疫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点对点”组织600余名协作人员返岗复工,全力加速项目建设,确保了郑州南站车场高架主体工程完工。(照片由中铁四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