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树枝遮挡路灯、信号灯?甭急 郑州5910株行道树要“修容”》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萌友 刘党阳/文图

  遮挡路灯、信号灯,垂枝影响交通……道路两侧的行道树若不进行整形修剪,将给市民出行带来一系列困扰。为此,郑州市城管局近日下发通知,对遮挡路灯行道树疏枝修剪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经排查,郑州市共整理出了60余条树枝影响路灯效果较为严重的路段。各区、开发区绿化主管部门及市城市道路绿化管理处已先期进行现场查看,在兼顾照明效果和绿化效果的基础上,确定了5910株行道树的修剪计划。

  通知下发后,各区、各绿化养护单位迅速行动,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组织专业队伍,金水路、花园路、文化宫路、福元路、兴隆街、紫东路等51条道路的修剪工作正在进行,累计修剪遮挡路灯行道树956株。郑州市绿化主管部门计划通过这次行道树整形修剪行动,将一系列安全隐患降到最低,给市民营造舒适、安全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