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五连败!建业不敌恒大提前两轮进入保级组》

  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

  9月21日,中超第12轮上演一场“首尾大战”,排名A组榜首的广州恒大对阵排名垫底的河南建业。最终,建业1比2败在恒大脚下,在本赛季被对手双线“三杀”的同时,也创造了赛季5连败的尴尬纪录,提前两轮锁定了第二阶段保级组的名额。

  三天前刚刚被广州恒大从足协杯淘汰出局的建业队本场比赛可以说主力尽出,包括伊沃和巴索戈在内的两大外援核心均首发出战。唯一的意外是,原本教练组打算让外援多拉多首发登场,但在赛前后者出现伤病,于是建业被迫临阵换将,用卡兰加替下多拉多。

  开场后,力争抢开局的建业早早取得进球,不过由于陈灏冲撞对方门将犯规在先,随后马兴煜的进球被判无效。然而随着比赛的深入,实力更胜一筹的广州恒大开始握有进攻的主动,艾克森和保利尼奥先后破门,让建业连续遭遇打击。

  好在伊沃随后的远射破门又让比赛重新恢复了悬念。其实建业本场比赛完全有扳平比分的机会,但在易边再战之后上半场送点的卡兰加却将巴索戈创造的点球罚丢,最终建业回天乏术,只能再次接受输给广州恒大的结果。

  “球队组织还不错,我们第二阶段人员面临困难,不断调整后找到了最佳方案,进攻方面随着伊沃的回归,会创造更多的进球机会,不需要过多的担心。”建业教练组组长杨戟赛后点评比赛时说:“通过本场比赛球员找回了一定的自信,我们球队还是有战斗力的。不想过多说什么,说多了怕被罚,从第一轮开始到现在,有的地方需要去思考,很多进球和丢球都需要回去好好看录像。”

  对于目前的建业而言,早早落位保级组也不全是一件坏事。至少从现在起,全队所有人都上下齐心,拧成一股绳,只为一件事——保级而努力。从今天的场上表现来看,纵然恒大已经提前进入争冠组有所留力,但是建业在伊沃回归首发的情况下,已经依稀让人看到以前那支建业队的影子了。只要气不泄,依建业的阵容配置,保级还是大有希望。

  只是,吴龑的伤势有些让人揪心,对此,杨戟赛后透露:“吴龑受了硬伤还想坚持,但为了后面的比赛决定将他换下。”

  本场比赛,今天迎来21岁生日的牛梓屹打满了全场,而在吴龑受伤离场后,身为第三门将的史成龙也获得替补登场机会。对于年轻球员的表现,杨戟说:“先不谈技术,年轻球员上去自信很重要,有几个处理很不错,希望他继续努力。球员们都在相互加油,比分不是主要,大家都希望后面两场拿出最好的表现。”

  联赛还剩最后两场比赛,建业要摆脱副班长位置希望不大,既然如此,那就踏踏实实地为接下来第二阶段的保级大战做好准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