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题:《恢复供水后,郑州花园路沿线部分小区为啥还没水?通报来了》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梁新慧

  6月5日上午,家住郑州市花园路红旗路口的部分居民反映:为了配合市政工程施工,郑州自来水公司对花园路部分区域实施停水3天,按照事先公布的时间,4日23点恢复供水,然而,到了5日上午家里还是没水。这么热的天,事先储备的水也用完了,这日子实在是不好过。

  接到居民的反映后,记者与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取得联系。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说,为配合郑州市“一环十横十纵”道路综合改造(花园路)供水管网改造工程,他们对花园路(金水河-农业路)道路两侧实施了停水。停水时间为6月1日23:00至6月4日23:00,共停水72小时。

  “4日23点恢复供水后,该区域绝大部分区域都已正常供水,但 红专路(经五路-花园路)、经五路(红专路~丰产路)及花园路红旗路交叉口这三个区域,出现水压低现象,部分小区甚至无水。”这位负责人称,自来水公司已启动应急预案,派出专业力量对附近相关管网、阀门等供水设施进行排查,预计6月6日早上6:00恢复正常供水。 

  另据了解,从5日早晨开始,郑州供水已派出10余辆送水车到上述区域进行临时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