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养老金17连涨!涨多少?何时发?河南明确6月底之前补发到账》

  2021年养老金17连涨,各地正在兑现。截至6月21日,全国已有上海、北京、天津、江苏、辽宁、吉林、内蒙古、新疆、宁夏、湖南、湖北、安徽、江西、陕西、河南、河北、甘肃、福建、西藏、山西、海南等超过20个省区市公布了养老金调整方案,启动了养老金的上涨。不少省份已经将上涨的养老金补发到账了,你涨了多少钱?

  今年,全国总体调整比例按照2020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4.5%确定。各省以全国总体调整比例为高限,确定本省调整比例和水平。

  在具体调整方式方面,各地均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三结合”办法。在定额调整方面,目前西藏的定额调整金额达到每人每月113元,是目前唯一突破100元大关的地区。上海定额调整增加70元,北京定额调整增加50元,河南定额增加50元,湖北定额增加37元。

  在倾斜调整方面,主要是高龄退休人员、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企业退休军转干部等享受到了额外照顾,可以多涨钱。

  今年上涨的养老金什么时候补发到退休人员手里呢?从目前各地明确的养老金补发到账时间表来看,基本都不晚于7月1日之前。

  其中,上海、北京已补发到账了企退人员上涨的养老金。天津、江苏、河南、河北等省份明确6月底之前补发到账。安徽、甘肃、辽宁、宁夏、新疆等明确7月1日之前补发到账。

  值得注意的是,各地发放到位时间可能不尽相同,但对退休人员而言,无论各地在何时开始组织发放,都将从2021年1月1日起补发。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