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父亲报警:儿子失踪三天没找到 警察排查:屋内床下发现有问题》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莉 通讯员 肖书鼎/文图

  近日,南阳市桐柏县一名男子向警方求助,称13岁儿子与家人吵架后离家出走,已经失踪3天,多处搜寻未果。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马上启动排查,最后在男子家床下,发现令人啼笑皆非的一幕。

  南阳市桐柏县公安局淮源派出所民警张翔告诉记者,9月5日,他们接到辖区居民刘先生求助称,13岁儿子已经失踪了3天。民警了解详细情况后,迅速进行排查。

  根据刘先生讲述,由于疫情,学校延迟开学,孩子趁着网课期间使用手机玩游戏,被家长制止,并发生了争执。争执中,孩子的手机被家长夺过摔在地上,之后孩子便失踪了。

  民警了解情况后,查看监控未发现可疑线索,又在附近找寻了一个小时未果,便决定在家中搜查。

  “当时,我们在他们家一个放杂物的卧室发现了不对劲,床旁边有一个帘子,掀起来就看到了床单,下手一摸是软的。”张翔警官介绍,民警在卧室床下发现问题后,立即找来手电筒照亮床下,发现孩子正躲在床底。

  根据执法记录仪显示,这个“失踪”了3天的男孩在床下被发现时还在蒙着被子怄气,并表示自己不愿意出来。经过民警一个多小时的耐心劝说,孩子终于从床底钻出。民警得知,这个孩子已经3天没有吃饭了。

  之后,民警为了缓和双方的关系,和家长、孩子进行了好一番的沟通。对此,警方也特别提醒家长们,务必注意青少年的思想教育,尤其是针对叛逆期的孩子,作为家长更要注意自己的教育方式,避免说教式教育,更不能动手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