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全运会先期比赛 河南健儿已摘下5金4银5铜》

2021年9月15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开幕式,朱婷带领河南代表团入场2021年9月15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开幕式,朱婷带领河南代表团入场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首席记者 宋迎迎/文 袁晓强/图

  9月15日晚,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本届全运会从9月15日一直持续到27日,共有37个代表团报名参赛,其中,河南省代表团于8月30日在郑州成立。466名河南健儿将在28个大项、225个小项中向冠军发起冲击。

  值得注意的是,刚刚在东京奥运赛场上摘金夺银的河南选手吕扬、鲍珊菊、尹笑言等也将披挂出征,代表家乡在全运会赛场上一展风采。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全运会的赛期往往只有不到两个星期,要想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进行所有项目的比赛难度很大,因而会提前进行一些项目的比赛,这也被称为“先期比赛”。另外,由于国家队在9月至10月间有国际大赛的任务,还有一些与国际大赛“撞车”的项目也在开幕前提前举行。

  9月14日,河南女篮张茹身披8号战袍跟随奥运联队在5人制女子篮球冠亚军的决赛中顺利登顶,河南竞技体育在本届全运会上已经夺得了5枚金牌、4枚银牌、5枚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