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首席记者 袁晓强 记者 李书宝 通讯员 沈鸿灿

  10月12日,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会徽(如上图)、吉祥物和主题口号发布会在洛阳新区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标志着将于明年在洛阳举行的省十四运各项筹备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

  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的会徽“腾飞”,以草书“洛阳”为主体,同时融入“豫”的首写字母“Y”、“洛阳”的首写字母“LY”、绽放的牡丹花、数字“14”、彩带、祥云、浪潮、吉祥鸟等元素组合造型,线条有机地演变成熊熊燃烧的运动圣火映照下奔腾的河流和激情腾跃的运动员形象,突出河南洛阳浓厚的人文底蕴以及省运会的文化内涵。

  吉祥物“洛洛、阳阳”的设计造型以“牡丹花”、“帝龙”结合“火炬、洛阳古城、数字14(第十四届)、黄河之水、运动人形、点赞大拇指、伊河洛河、吉祥纹样、微笑奔跑”等元素为创意构思点,通过艺术拟人化处理结合中国吉祥娃娃的特性,塑造出活泼可爱、活力十足的运动卡通形象,体现深厚的河南、洛阳文化底蕴以及伊河洛河流域地域文化特点。

  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的主题口号是:“奋进河南新时代 健康中原更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