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春运货运量即将大幅上涨,郑州铁路准备好了,你的年货准备好了么?》

  大象新闻记者 王琳 通讯员 李中华 宛文鹏/文图

  2022年春运即将到来,有不少人已经开始为春节做准备,郑州铁路也不例外。

  为了更好的为旅客做好运输服务,新年的第一天,1月1日19时整,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桥工段300余名施工人员利用240分钟施工“天窗”,成功更换了郑州北站6078-6114号、6090号道岔。

  据悉,郑州北站始建于1963年,京广、陇海两大干线4个方向货物列车在这里办理到达、解体、编组、出发作业,日均办理货车2.6万辆,是亚洲最大的货运编组站。春运期间,装载着年货、生活日用品和生产、春耕物资的货物列车也要在这里解体、编组并发往全国各地。

  铁路部门针对新春即将到来、货运量大幅上涨的实际,精心组织力量,于2021年12月31日至2022年1月18日,将该站“服役”到期的40组43型轨木枕道岔更换升级为60型轨钢筋混凝土道岔,夯实中欧班列(郑州)国际物流大通道,为中原地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坚强运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