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好消息!郑州火车站西广场“解封” 客运业务恢复正常》

  大象新闻记者 阮海峰 张嘉忆 文/图

  “此前因为疫情防控需要,郑州火车站西广场西北及西南出站口临时关闭,但是目前火车站西广场已经恢复了,旅客可以正常出入西广场。”1月24日,大象新闻记者从郑州铁路部门获悉,郑州火车站西广场已恢复,旅客可正常进出车站。

  郑州火车站值班站长马媛媛告诉记者,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旅客从郑州火车站东西广场进站乘车时都需要持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核验健康码、测量体温、实名查验及安全检查,请旅客朋友预留充足时间提前到站。同时,请全程佩戴口罩,勿携带酒精、消毒液等危险物品进站上车。

  郑州火车站官方微博1月12日发布消息称,接地方政府通知,由于郑州火车站西广场处于疫情管控区,地铁、公交、大巴、出租车、网约车等交通工具已全部停运,西北及西南出站口临时关闭,为了您的安全,并方便搭乘其他交通工具,请您从东广场出站。

  1月24日,大象新闻记者致电郑州火车站地区管委会,该管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前日接到上级防控部门通知西广场出站口恢复正常出站通行后,管委会已提前布控,在西广场出站口设置疫情防控卡口,疏导旅客按流程出站入郑。

  在城市精细化管理方面,由管委会城市管理有关部门和人员24小时在西广场辖区内做好春节前后相关管理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及时协调解决,为旅客出行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