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关于我县1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的通告

  (2022年36号)

  5月5日,临颍县在集中隔离人员核酸筛查中,发现1例核酸检测结果阳性人员,系许昌疫情关联人员。现将该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通告如下:

  4月21日至4月30日一直在临颍县,未外出。

  5月1日10:00至11:00骑电动车到许昌市魏都区南关街道办事处思故台商业街。11:00至12:00在思故台商业街买衣服,12:00至13:00从思故台商业街返回家中后未外出。

  5月2日8:50左右,独自骑电动车到石桥乡好喜来超市购物,现金支付,时长约20分钟左右,全程佩戴口罩,返回家后当日未外出。

  5月3日9:00左右,在家门口一流动三轮摊贩购买辣椒苗,现金支付,时长约1分钟。

  5月4日转运至临颍县方舱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

  5月5日核酸初筛阳性,经复核后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目前流调、检测、消杀等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已追踪到的密接、次密已全部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进一步的流调工作正在进行中。

  临颍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5月5日

  临颍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关于1名密切接触者部分活动轨迹的通告

  (2022年37号)

  密切接触者吴某某系临颍县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已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经紧急流行病学调查,现将部分活动轨迹公布如下:

  5月3日13:30到临颍县人民路春园市场,13:38--13:55到人民路春园市场“艾尚裤坊”购物。14:01在人民路春园市场“百分秀”女装店购物离开后到健康路“男左女右”鞋店。14:30--16:03到人民路德克士就餐。随后到人民路春园市场最东一条街,16:48在“沫沫女装”购物;16:58在“韩韩女装”购物;17:12在“靓依时尚女装”购物。

  请与上述1名密切接触者在以上时间段有相同活动轨迹的人员及5月1日以来到过石桥乡三角村、吴刘村的人员,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并配合落实好核酸检测、隔离医学观察、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腹泻、乏力等可疑症状,不要自行购买和服用药物,应自觉避免接触他人,规范佩戴口罩后,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再次提醒广大居民,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依然严峻,接种新冠疫苗及加强针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请广大居民主动尽早接种,树牢常态化防控意识,坚持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聚餐、不聚集,减少疾病感染风险。

  临颍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