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非法营运,严查!郑州确定这些重点区域》

  大象新闻·映象网记者 王琳/文图 程维康/剪辑

  如今,出租车、网约车出行十分方便,但是“黑车”也并未完全消失。尤其是在机场、高铁站、地铁站口等交通枢纽处,因客流量大很容易被非法营运车辆盯上。9月6日,记者从郑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获悉,中秋、国庆临近,为做好“双节”期间客运市场治理工作,即日起,郑州市交通执法部门将在郑州全市范围内开展跨区域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各种非法营运车辆和违规违法行为。

  当日上午,记者跟随郑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执法人员来到了郑州东站附近,发现不少出租车、网约车在规定的区域排队拉客,但是偶尔也有网约车在接单后会在禁停区域候客,执法人员现场进行了劝离,并指引他们到指定的候车区候客。

  据悉,黑车拉客现象多年前是个顽疾,尤其是在火车站、长途客运站等客流密集的地方,经过近几年持续的打击治理,郑州的客运市场日趋向好,已经越来越规范。

  郑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指挥中心副主任曹绍刚告诉记者,双节临近,本次联合执法行动就是以机场、火车站、各长途客运站等乘客集散场站为重点区域,以跨区域联合执法的方式对全市违法违规营运行为进行集中打击。

  具体来看,曹绍刚介绍,郑州交通执法支队各大队会根据辖区执法实际进行编组联合,合理安排巡查力量,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易发的路段、地铁站口、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区域的巡查频次,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实施疑似非法营运车辆布控拦截,及时处理交通运输投诉举报,形成强大的执法声势,坚决遏制节假日期间违法违规营运行为反弹滋生。

  “对于乘客而言,切勿贪图方便、便宜等搭乘‘黑车’及违规营运出租汽车,一旦发现自身的合法权益被侵犯,可随时拨打12328交通热线进行投诉举报”, 曹绍刚说,下一步执法支队将在充分总结此次行动经验的基础上持续加大打非治违治理力度,巩固执法工作成效,确保全市道路交通运输形势整体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