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高新区43家龙头企业名单公布!多家上市公司上榜》

  [大河财立方消息]据郑州高新发布,2022年郑州高新区龙头企业拟认定名单公示期满,正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43家企业被认定为2022年郑州高新区龙头企业。

  记者注意到,太龙药业、千味央厨、新开普、汉威科技、天迈科技、新天科技等多家上市公司在列。

  据了解,制造业龙头企业,指达到规模标准(产值在5亿元以上的制造业企业)、上市标准(在国内主板、创业板、中小板及境外资本市场上市及省定重点上市后备制造业企业)、创新标准(主营业务收入在5亿元以上且研发投入强度在5%以上的制造业企业)中任一标准的制造业企业,或对全区经济发展具有特殊贡献的制造业企业。同时,龙头企业可享受《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郑州高新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政策支持。

  近年来,郑州高新区高度重视企业培育工作,制定《头雁企业、专精特新、“小升规”》3项实施方案;2022年入选河南省瞪羚企业19家,占全省总量近1/5;入选河南省创新龙头企业13家,占全省11%;新增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8家,累计达到41家,新增省级专精特新企业99 家,累计达到176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