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漯河:河道非法越野车,罚你没商量!》

  河道现“非法越野”

  漯河警方严厉查处

  近日,舞阳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孟寨镇杨文进大桥附近河滩有人驾驶车辆进行越野“爬坡”,破坏河道,且周边聚集有大量群众,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接到报警后,舞阳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指令县局交警大队、孟寨派出所联合开展调查处置工作。

  经调查,确有车辆非法越野。2月14日下午,根据前期调查掌握情况,县公安局联合县水利局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学新,县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长蔡云朝现场指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孟寨派出所和县水利局工作人员共计30余人联合执法。

  当天17时许,联合执法组成功查获正在河道内驾驶越野汽车从事越野“爬坡”的违法人员吴某,并对掌握的其他涉案人员依法进行了传唤。

  经查,吴某,男,舞阳县舞泉镇人。当天下午,吴某走完亲戚后没事干,想起来前几天在某视频平台看到的车辆越野视频,询问具体位置后,其驾驶车牌号码为豫L0K95*的越野车前往该处。16时许,吴某在到达位置后发现并未有其他车辆进行越野“爬坡”,抱着好奇和一时冲动的心理,驾车在河滩处越野,破坏河道,并在聚集有大量群众的斜坡进行“爬坡”等危险行为。

  经讯问,吴某如实供述了其违法行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孟寨派出所对其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进行了行政处罚。

  2月14日下午,舞阳县公安局、水利局组织人员在河道附近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进一步劝导和制止类似现象发生,教育引导围观群众遵守法律法规,自觉抵制不文明和违法行为。

  无视警示再次“爬坡”

  车辆“崴脚”陷入沟里

  经过舞阳县公安局、水利局联合对孟寨镇杨文进大桥附近河滩处非法越野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进行打击后,起到了有力的震慑作用。但是,仍有个别人无视公共安全,以身试法!

  2月15日10时许,舞阳县公安局孟寨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在杨文进大桥附近河滩处有一非法越野车辆,其车轮陷入深沟中。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车牌为粤A的越野车以爬陡坡的方式陷入坡顶的沟里,大量群众在周边围观,男子驾驶车辆还在不断的加速试图冲出深沟,行为极其危险!

  民警现场询问该车驾驶员,问其是否知道非法越野的危害,是否看到河道周边禁止非法越野的宣传标语?该男子一脸尴尬地说:“看见标语了,也知道有危险。在抖音上看到这里有越野的坡道,想着大过年的警察也不一定来管,就找一下刺激,想着冲坡玩玩,没想到陷进去了……”

  民警将该男子谷某和其车辆带到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经民警询问,谷某对其驾驶粤AD79**越野车非法越野,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供认不讳。公安机关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其进行了处罚。

  杨文进澧河大桥项目,是一项便民利民的民生工程,非法越野行为破坏了该河道和周边植被、道路等公共设施,并且大量群众聚集,不仅给疫情管控造成影响,车辆一旦操控不当,还会给自己及围观群众造成伤亡,影响恶劣!

  民警提醒广大人民群众,为了你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爱护河道生态环境,切勿参与非法越野活动。发现非法越野行为请向110举报!漯河警方将会同水利等部门,加大执法查处力度,保护生态环境,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