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卢栾高速预计年底前全线建成通车》

  近日,备受关注的卢栾高速公路项目历时四年多建设基本完工,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年底前全线建成通车

  卢栾高速公路项目是河南省高速公路“双千工程”和“13445工程”的重点项目,项目全长75.3公里,其中卢氏境内全长24.6公里,途径文峪、汤河、横涧、东明四个乡镇,在东明镇与三淅高速公路相接。全线均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项目地处伏牛山、熊耳山区,是河南省在建地形最复杂、桥隧比最高、施工难度最大的高速公路。

  “地形、地势、地质条件是比较复杂的,施工难度也很大。涉及到深挖方、高填方,也涉及到跨山西高速公路、跨浩吉铁路的施工。”栾卢高速六标项目经理李淮说。

  据悉,项目建成后,卢氏到栾川的车程将由原来的2小时缩短到1小时以内,将进一步加强卢氏县同栾川、洛阳等地互联互通,助推两地文化旅游、经济社会发展。(来源:三门峡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