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发布

  原标题:《明晖路行道树生长茂盛影响通行 二七区林业和园林局:安排修剪!》

  “两边树枝都太低,每次经过都没法通行,还得绕到下边的车道才能走,能不能尽快修剪一下?”近日,市民张先生向郑州发布·郑在办反映,马寨镇明晖路部分行道树的树枝生长繁茂,低垂的树枝对行人通行造成了阻碍,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进行修剪,给大家的通行提供便利。

  市民所说的行道树枝叶影响通行的位置在明晖路上的地铁六号线马寨站南侧约200米处,道路两侧的行道树已有碗口粗细,春季新发的枝叶给人行道增添了不少绿意,但枝叶生长繁茂也给行人带来了烦恼。

  “不到一米五,这高度孩子能过,我们大人就过不去,有的地方也就一米多高。”张先生说,光明路至瑞明路之间的明晖路上,人行道区域栽植的数十棵行道树均存在这一问题,步行到马寨站乘坐地铁,遇到行道树就需要弯腰或绕行才能通过,雪天更是只能到路中的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行走。

  3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明晖路上的马寨地铁站,该站南侧的行道树在人行道上形成了一道帘幕,垂下的枝条距离地面不到1.5米高度,确实给通过的行人带来了影响,而数十棵树木一字排开,使得行人不得不离开人行道区域行走。

  9时30分许,记者将市民反映的明晖路行道树影响通行问题反映至二七区林业和园林局,工作人员表示将联系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对该处行道树的生长情况进行核实,消除树木对行人通行产生的影响。

  10时许,该局工作人员回复称,明晖路区域的绿化设施刚刚由马寨镇移交到区里,该局目前虽然还未招标确定具体的管养单位,但将组织人员尽快对明晖路马寨地铁站附近的行道树存在的低枝情况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