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发布

  原标题:《彭世修脚秦岭路店春节后“爽约”,新老会员遭遇退费难》

  “过完年一直不开门,我们打电话也没人接,我们充的钱还没有退,一个月了也找不到人!”彭世修脚秦岭路店关门,让信任它的新老会员很是失望,如何挽回充值办卡带来的损失,又成了微信群里数十位消费者共同的话题。

  会员

  修脚店春节关门,辜负了大家的信任

  3月11日,多位市民向郑州发布·郑在办反映,彭世修脚秦岭路店春节之前关门,原本“说好的初十开门”,但直至现在依然大门紧闭,店方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的电话也无人接听,异常情况让大家“心里堵得慌”。

  “办卡充值的都是附近的人,店里之前服务态度还不错,我们好多年都选这里修脚,不少人已经充值了上万块钱了。”市民刘女士说,该店在秦岭路棉纺路口附近经营已有五六年的时间,因为技术和服务不错吸引了不少回头客,周边小区有不少老年人常年在此办卡消费,该店关门、负责人“失联”辜负了大家的信任。

  上午9时40分许,记者在秦岭路与棉纺路交叉口附近找到了该处门店,10多位会员集中在店门外商量着如何挽回损失,隔着门店玻璃门可见内部设施仍在,其中一张沙发上放着一份《通知》“2024年2月1日(腊月22)至2024年2月18日(初九)放假,正月初十营业”。

  会员们说,2月19日前来消费时发现该店大门紧闭,当时联系店方负责人未收获回复,之后近一个月的时间里,越来越多的会员发现该店经营存在异常,大家开始通过微信群商议如何挽回自己的损失,统计的未消费的会员卡金额也由数千变成了近10万元。

  市场监管

  建议集体起诉,搜集欺诈证据报警

  彭世修脚秦岭路店的运营公司为郑州市中原区你来我往养生保健店,记者拨打经营者朱某娟及另一朱姓工作人员的手机号均无人接听,此后向二人发送短信亦未收获回应。

  对于秦岭路店关门产生的消费纠纷,彭世修脚郑州总部工作人员表示,秦岭路店为加盟门店,系自负盈亏经营,客户的钱直接充到了加盟门店,卡金是在老板自己的账户,总部接到消费者投诉后曾尝试联系秦岭路店负责人并希望附近门店接纳该店会员,但未能成功。

  这名工作人员称,秦岭路门店关门对消费者利益造成了损害,也伤害了公司的品牌形象,因为未能对公司造成直接经济损失,公司只能协同消费者起诉秦岭路店负责人,在此过程中总部也将为起诉提供便利。

  上午10时许,秦岭路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来到这家门店,称此前已接到消费者的反映,并尝试通过手机号和微信联系店方负责人,但均未收获店方负责人回复,此外店方已于2024年1月10日注销了该门店。

  “1月10日之前办卡充值的,可以通过起诉挽回损失,1月10日之后办卡的可以报警,他们已经涉嫌诈骗了。”秦岭路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表示,该店注销后实际仍经营了近一个月,建议消费者进一步搜集信息,通过集体诉讼或报警的方式,双管齐下确定店方负责人在关门前是否存在欺诈等其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