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发布

  原标题:《新进展!郑密路南四环被封闭的匝道口,3月底有望恢复通行!》

  南四环与郑密路交会区域一处限高架被撞坏,导致匝道口被长时间封闭,大量车辆到此绕行浪费了不少时间,将近一年的时间过去,该处匝道口何时能够重新开放?

  市民
匝道口长期封闭,何时能开放通行?

  “郑密路南四环有一个匝道口因为限高架被撞坏,已经封闭了将近一年时间,我们每次到这里都得绕路,能不能咨询下维修进展,感觉太不方便了。”3月13日,市民任先生向郑州发布·郑在办反映,希望相关部门加快修路速度,尽快开放匝道方便车辆通行。

  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南四环与郑密路交会区域,匝道位于郑密路向郑州方向的车道上,进入匝道可向南四环东西两方向行驶,但匝道口处已被水泥墩子堵上,只留下了限高架钢梁和“2.8m”的提示,限高杆已经不见踪影。

  “等待的时间有点长,绕行太麻烦了。”任先生说,由于匝道口长期封闭,由郑密路转入南四环行驶的车辆需要经辅路或绕行周边道路通过,长期的绕行让司机们感觉不便,也都期盼着匝道口尽快重新开放。

  郑密路附近商户表示,该处限高装置被撞坏后,未重新安装新的设备,但匝道口被一封了之,给大家的出行带来了不便,希望相关部门加快问题处理的速度。

  12319
3月底维修结束,届时将恢复通行!

  在网络上,也有网友对该处匝道口限高架损坏后的开放问题表达了期待之情。2023年5月17日及7月19日均有网友通过中原网心通桥栏目反映该问题,其中“二七区”回复“已转至郑州市公安局”,“郑州公安”回复“已查收,已转交交警部门处理”。

  2023年11月,记者咨询12319,工作人员称南四环项目部正在走理赔的法律程序,封闭匝道是为了防止大车进入对桥梁安全造成影响,将督促加快问题处理速度。

  3月13日上午11时许,记者再次致电12319咨询问题进展,工作人员随后回复称联系南四环项目部获知“维修工作预计将于3月底结束,届时匝道口将恢复通行”。

  2020年郑州市四环高架贯通以来,经常有大型车辆违法上桥行驶,货运车辆夜间“闯禁行”上桥的情况频发,限高装置遭遇撞击损坏的情况时有发生,交警部门的整治行动也持续不断。

  郑州发布·郑在办在此提醒,四环快速路桥梁承重有限,司机驾驶货车上桥不但违反交通法规,还对桥体安全造成威胁,很容易将自己和其他交通参与者置于危险境地,希望广大驾驶员遵纪守法,避免危险事故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