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发布

  原标题:《东边亮堂西边黑, “莲花”为啥大不同?》

  近日,郑州发布·郑在办“城市服务台”接到粉丝留言:“莲花街(西四环-红松路)路灯不亮有一段时间了,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点亮此处路灯,方便附近居民出行。”针对此事,记者前往现场了解情况。

  市民反映路灯不亮的莲花街(西四环-红松路)位于郑州市高新区。3月13日20时,记者来到莲花街与西四环交叉口,此时西四环西侧的莲花街漆黑一片,而东侧的莲花街路灯正常亮起。

  在现场记者看到,由于西四环以西的莲花街路灯不亮,一些车辆从西四环左拐至莲花街后,车辆需开启远光灯并减速行驶。在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行人从此经过时需打开手机手电筒前行,电动车则是打开远光灯时不时鸣笛通过。

  据了解,莲花街周边有师新庄社区、裕华满园、亿达科技新城、高新·锦和苑等居民小区。“我每天都要经过西四环到西边的莲花街上,但是路灯不亮,晚上右拐的时候视线不清。前几天我下班回家,就因为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之间的绿化带里突然跑出来一个行人横跨马路,如果我没开远光灯,后果不堪设想。现在每天晚上下班回家开车速度都很慢,生怕一个不注意发生事故。”家住高新·锦和苑的刘先生说。

  莲花街路灯不亮影响附近居民在夜晚的正常出行,也给途经此处的行人和车辆带来安全隐患。记者致电12319,1158号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已将此问题上报至高新区相关部门。针对此事,记者也将持续关注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