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新龙路施工进行中,郑州北部将再添一条东西向主干道》

  3月17日,记者从郑州市新龙路道路工程第五标段了解到,该标段已完成部分隧道主体结构施工,正在进行上跨地铁2号线及其它部分隧道施工的准备工作。

  上午,记者在新龙路道路工程第五标段施工现场看到,花园路东侧一段新建隧道已经完成主体结构的施工,工人们正在准备设备和工具,以便下一步工序的进行。

  标段技术负责人张庆介绍:“本段隧道主体结构包括侧墙、顶板现在已经完成,下一步就是进行这一段的支架拆除和土方回填,另外剩下的其它部分也在进行前期管线探挖,完成之后对管线进行保护,不影响咱后续施工。”

  新龙路道路工程第五标段全长约1.3公里,隧道段长度就有1公里,其中最大的难点就是隧道主体上跨地铁2号线,新龙路隧道的底板距离地铁2号线隧道顶端最近距离只有3米7左右。施工单位将采用特殊的施工方法,确保地铁安全。

  据了解,郑州市新龙路道路工程位于郑州市北部,西起健杨路,东至龙源路,全长约21.35公里,规划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其中花园路至龙津路段为隧道段,第五标段施工部分为隧道的西端出入口,对整条道路至关重要。

  新龙路建成通车后,将可以大大缓解北三环、农业路等东西向道路的交通压力,为市民带来更多的出行便利。

  (来源:郑州广播电视台会面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