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3月31日参赛选手免费坐地铁!2024郑开马拉松赛出行攻略》

  2024郑开马拉松赛将于3月31日鸣枪开跑。记者从组委会获悉,为满足跑友们的出行需求,郑州地铁1号线、2号线、5号线第一班载客列车发车时间均提前至早上5:30,为比赛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需要注意的是,除1号线、2号线、5号线外,其它地铁线路首班车发车时间保持不变,请各位跑友提前做好行程规划,以免延误出行。

  3月31日赛事当天,跑友可凭号码布免费乘坐地铁。请大家主动出示,配合车站工作人员核验,并听从车站工作人员指引,按照站内引导和广播提示,有序乘车。

  如何到达起点?这份出行攻略请查收!

  本次赛事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的起点位于郑开大道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起跑时间8:30。建议跑友们搭乘免费地铁出行,乘坐郑州地铁1号线到达市体育中心站或龙子湖站后,出站即有官方摆渡车带您到达起点(摆渡时间:5:30—7:30 )。

  欢乐跑的起点位于丹水大道长椿南路交叉口(近奥体中心体育馆),起跑时间9:30。跑友可选择以下几种出行方式到达起点:

  (一)乘坐郑州地铁1号线到铁炉站转14号线(莲湖方向)坐到奥体中心站,出站后按照志愿者的指引前往安检区后进入起点区域。

  (二)直接乘坐郑州地铁6号线和14号线(莲湖方向)到达奥体中心站,出站后按照志愿者的指引前往安检区后进入起点区域。

  (三)您也可选择自驾前往CCD区域比赛,具体信息请见下图:

  赛后如何返程?

  全程马拉松:

  直接返回郑州的跑友,可乘坐官方摆渡车,到郑州市地铁1号线市体育中心站(摆渡时间11:00—15:00 )。

  计划在开封游玩的跑友,可乘坐组委会提供的摆渡车,到开封市区金明广场(摆渡时间11:00—15:00)。

  半程马拉松:

  赛事结束后,可在半程马拉松终点乘坐官方摆渡车,返回郑州地铁1号线市体育中心站(摆渡时间:9:30—12:00)。

  (来源:大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