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原标题:《五一出行旅游将超3亿人次,郑州成全国热门出游目的地》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张利瑶)五一假期将至,相较于春节,游客在五一小长假的出游意向更为强烈,旅游热度上涨明显。据4月27日美团发布的《美团门票用户五一出游行为预测报告》,截至目前,今年五一假期门票预订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3倍以上。有研究报告称,2021年五一小长假全国预计将接待旅客超3亿人次。

  从五一前的搜索数据来看,广东、江苏、浙江、山东、上海、北京六地成目前国内最受游客关注的景区所在省份。在具体出游目的地中,上海、北京、广州、成都、郑州,成为热门搜索Top榜前五。那曲、儋州、东方、周口、荆州、天门、忻州、萍乡、昌都、自贡,则上榜最具增长潜力的Top10城市。

  在保障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出去游玩成了不少人度过五一假期的首选。美团数据显示,五一小长假期间,跨省出行人数同比增多。“在除去周末游与本地游属性的影响外,异地浏览用户已超过本地用户,且占比较清明节前更高;另外,用户对异地游的需求更集中在跨省游,其中异地异省浏览用户的增长和占比均大于异地本省用户。”美团相关工作人员称。

  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有哪些?《报告》称,一方面在于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同时,用户旅游的心理安全防线已经建立,加之春节假期很多人就地过年,五一长假将迎来大规模的探亲旅游客流,今年五一假期又相对较长,且旅游目的地和市场主体进行的市场推广活动力度较大。综合这些有利因素来看,五一长假旅游业将迎来复苏新阶段。

  哪些品类景区最受游客欢迎?美团门票数据显示,截止到目前,在国内众多旅游品类中,上榜2021五一热门旅游品类榜单前五的分别是主题乐园、展览馆/博物馆、动植物园、知名景区、特色街区,其中 “展馆/博物馆”品类与2019年同期相比,上升了4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