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郑州市200余万亩小麦开镰》

  金黄麦浪涌,农机收割忙!5月27日,伴随着隆隆的轰鸣声,联合收割机在新密市袁庄乡张家门村的麦田中来回穿梭忙碌,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郑州市“三夏”农机作业正式拉开帷幕!

  5月27日上午,联合收割机正在张家门村村民郭金坡家的小麦地里来回穿梭。不一会儿,他家的两亩地小麦就被收割完成。郭金坡告诉记者,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小麦的产量和质量都要高于往年。

  据悉,今年郑州市小麦面积204万余亩。为夺取夏粮丰产丰收,适时种足、种好秋季作物,郑州市将组织25万台(套)以上农业机械投入三夏农机化生产,其中联合收割机在5000台以上(包括引进机车),拖拉机10余万台,播种机2余万台。

  为保证三夏农机生产有序进行,郑州市各级农机部门强化信息服务、安全生产技术服务、后勤保障服务、跨区机收接待服务等各项生产服务措施,为三夏生产护航;抓好机械的组织调度,切实做好组织服务。同时,认真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农机跨区作业免费通行政策、三夏生产用油优惠保障等三夏生产惠农政策,让农民真正得到实惠。截至目前,全市已培训各类农机人员5626人次,检修各类农机具15万台(套),签订农机作业合同10290份,发放联合收割机跨区作业证600余张,设置三夏服务接待站点48个。

  预计郑州市小麦机收于6月12日左右基本结束,秋玉米播种实行收后即播,大面积机播将于6月25日结束,全市小麦机收率、玉米机播率将稳定在99%、95%以上,农业机械在三夏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将得到充分发挥。

  郑报全媒体记者 武建玲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