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女子连发千条短信盼爱回归 称孩子不能没有爸爸》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朱久阳 萌友 杜跃俊/文图视频 张霓/剪辑

  “我是在单亲家庭中长大的,深知一个完整的家庭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我怀孕三个月的时候,跟丈夫赌气离婚,现在孩子出生九个月了,还没见过父亲一面……”近日,在郑州某医院儿童重症监护室外,陆营言语中带着悔意。说话期间,陆营不时会停下来继续编辑着短息,孩子患病后,她已经发出近千条短信。

  80后的陆营来自河南省南阳市,目前是一个单亲妈妈。鲜有人知道,如今39岁的她其实经历了太多的磨难。陆营不到一岁时爸妈离婚,妈妈走了,把莹莹撇给爸爸,莹莹两岁时爸爸再婚,莹莹只好跟着年迈的奶奶生活。出身单亲家庭,莹莹从小饱受父不亲妈不爱的痛苦,惧怕婚姻,直到28岁时才结婚。

  而陆营的第一次婚姻,只保持了短短2年时间,最后因夫妻感情不和离婚。5年后,朋友看着陆营一个人带着女儿生活艰难,就给她又撮合了一个家庭。由于男方也是一个离异家庭,两人便一拍即合。2017年12月,陆营开启了第二次婚姻生活。婚后丈夫对她和女儿也不错,陆营也把丈夫的儿子视为己出。为了孩子们以后能生活得好一些,陆营开了一家修鞋、洗鞋、皮具翻新为一体的店铺。每天起早贪黑,带着两个孩子拼命地干着,丈夫搞装修,一家人和和美美,清苦又温馨。

  2019年12月,陆营发现自己已有三个月的身孕。而当时,丈夫称要回乡创业,随后便带着儿子回了安徽老家。分开了日子里,两人之间的口角矛盾也开始增多。而随着矛盾的不断升级,再次婚变像迎头一棒,朝着陆营当头袭来。最终两人在一次争吵之后,便径直去了民政局办理了离婚手续。“离婚后朋友们都劝我把孩子打掉,但它是一条生命,现在看着龙龙这么可爱,感觉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如今的陆营,暗暗庆幸自己当时的执意。

  然而,2020年7月24日,龙龙在出生后第二次复查时,被诊断出右肾萎缩、左肾功能不全。“那一刻,我感觉天塌了。”陆营说。确诊之后,陆营带着孩子在郑州先后做了左肾造瘘手术和左侧输尿管梗阻手术。“只有2个月的孩子呀,腹部却切了3公分左右的口子,我看着就像是在我的心上扎了一刀。”莹莹心疼的说。好在多次的返院治疗使得龙龙病情逐渐得以缓解。

  然而,天不遂人愿,2021年1月25日晚,龙龙再次高烧、呕吐、拒奶。26日凌晨,陆营独自一人抱着孩子到南阳市住进了中心医院的ICU病房。而当时,由于经济拮据,陆营在给孩子控制住病情后便草草出院。接下来,龙龙相继出现了肌酐、尿素氮、氯、电解质、尿酸等几十项指标不正常,这也意味着,龙龙的病情已发展成尿毒症,要进行肾移植。如今的龙龙病情得到控制后已经做了肾移植配型。后续龙龙将先进行透析,期间再等待肾源做肾移植。

  从孩子出生到现在陆营整整瘦了20公斤,1米7的个子现在只有40多公斤。孩子患病以来,陆营经济和精力上双重透支,巨额的花销之下,陆营无奈将先前的洗鞋店转让,由此也完全断了收入。龙龙生病住院期间,陆营一个人跑前忙后,为省钱给龙龙治病,她有时连饭都舍不得吃。有时候,为了担心频繁上厕所没人看管孩子,她连水都不敢多喝。

  饱尝了一个人的艰辛,陆营也开始体会到家庭的重要。“当时自己没能体会到丈夫在外承受的压力,至今一直觉得冲动离婚太过草率,也很后悔。”眼前,陆营最大的心愿便是孩子爸爸能够回心转意。“想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孩子不能没有爸爸,不想让孩子身受病痛折磨的同时心灵上再受创伤。”陆营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