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南校园春季招聘大幕开启,这届年轻人主打一个“有主意”》

  大象新闻记者 高冬丽 李晨昊

  3月16日,2024届河南省高校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龙子湖校区举行。这也拉开了校园春季招聘序幕,吹响了校园招聘的“冲锋号”,发出了供需对接的“动员令”。

  本次专场招聘活动设置机械制造类、能源环保类、教育类、工程设计类、综合管理类、计算机信息类、水利水电类、郑州市招才引智专区8个区域,共计431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岗位需求1.7万余个。

  当天上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龙子湖校区活动现场人气满满、氛围热烈。为了能找到合适的工作,很多人带着厚厚一沓简历,有备而来。大家都对第一份工作也都有着自己的期待。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工程造价专业的李楠希望自己的第一份工作尽量离家近一点,学习机会多一点。“我感觉,主要是多学习一下。”李楠表示。

  而她的同学胡澄玉则更多的考虑公司整体的工作环境、氛围以及上升的空间。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市场营销专业的欧威壮在逛了一圈后,发现自己的专业还算“有市场”,一些民企这个专业需求还是比较大,而国企、央企涉及到市场开发等方面,也对这个专业有一定的需求。

  “找工作的时候,主要看中、最在意公司的平台和行业的发展前景。”欧威壮说,毕竟牵涉到人生的规划,公司的平台与行业发展前景会对自己的人生有很大帮助。

  “如果可以的话,最好能提供的工资能使我在当地落户、安家。”郑州轻工业大学的秦浦主打一个“稳定”。

  对于这些“有主意”的学生,洛阳水利勘测设计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王西汝则也表示,今年学生比较注重的方面,主要是职业发展通道是否通畅、薪资待遇以及这个平台能否让他施展才华。

  “有主意”的这届年轻人,是否“有实力”?在启动仪式现场,河南能源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周建峰表示,我省大学生整体素质高、可塑性强、忠诚度高,在集团梯队人才建设体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是集团发展战略和人才规划的优质人才储备。

  对于这届年轻人的“有主意”,用人单位也是真诚地给予“有回应”。

  “我们对学生提供住宿,提供食堂,薪资待遇在10万以上。”王西汝表示,在成长空间上,毕业生可以在体制互相流动,以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岗位。

  西北水利水电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罗强也表示,他们给学生们提供充足的发展空间,包括轮岗的锻炼、师带徒,希望学生们在岗位上尽快成长,能够走到更高的岗位上。

  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双向奔赴”也让这场招聘会现场“匹配”度更高。数据显示,当天入场求职应聘毕业生16000余人,投递简历36800余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8200余人。

  另据了解,下一步,省教育厅将深入推进2024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抢抓毕业生就业关键期,依托省级常设就业市场、14个分区域分行业分市场和168个校园招聘市场,开展系列线上线下双选活动,推动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