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黄河古都”一号旅游公路明年建成 各大热门景区穿点成线》

  大象新闻记者 王建东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3月25日,郑州市政府办公厅发布《郑州市加快推进旅游公路建设实施方案》,到2025年,郑州将建成以“黄河魂、古都韵、中国情”为主题的“黄河古都”一号旅游公路,基本形成贯通全域、服务优质的旅游公路网络,实现“个十百千”目标:即创建1个以上旅游公路示范县,建成10个以上功能完备、智能便捷的游客驿站,推出100公里以上全国知名的“公路旅游”特色路,构筑1000公里以上“通景、链景、融景”的旅游公路网,助力“行走河南·读懂中国”一号旅游公路品牌叫响全国。

  《方案》提出,到2025年,新改建主线100公里、支线100公里、联络线100公里,重点串联嵩山少林景区、康百万庄园、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只有河南·戏剧幻城、郑州方特旅游度假区、黄帝故里、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等高热度旅游区(点)以及巩义石窟寺、郑州黄河花园口旅游区等中热度旅游区(点),重心放在推进旅游公路网的“末端”,解决好“最后一公里”问题。

  除此之外,《方案》还对沿线旅游服务设施建设、自驾游营地建设、绿道系统建设等方面作出了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