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同城|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试车导购 > 正文

运动风格的绅士 2.0T合资运动中级车推荐(2)

http://zz.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24日09:01   新浪汽车 字号:

  新蒙迪欧

  新蒙迪欧的外观在亮相之初就获得了极大关注,酷似野马或阿斯顿·马丁的造型让它极富运动感,2.0T发动机提供了充足的动力,出色的调校让它的操控在同级别中颇为出彩。

  动力及操控

  蒙迪欧的发动机参数较高,高功率版最大功率达到178kw。虽然更换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后影响了加速成绩,但6AT变速箱的耐用性和可靠性更高。最大的亮点是一般人不关注的底盘调校,蒙迪欧的底盘调校略偏向德系,扎实柔韧,提供了更强的轮胎抓地力,使操控极限更高,驾驶更加稳定。比较遗憾的是,蒙迪欧毕竟不是纯运动车,而是有一些商务属性,再加上较高的车重,车辆的加速感是比较沉着有力,整体提供的是稳在掌中握的运动感。

  外观

  就外观设计而言,新蒙迪欧是要高于同级车型的,酷似野马或阿斯顿马丁的前脸让它不像是一款二十多万元的中级车,开着这样一辆车出去的确非常壮门面。车辆饱满的轮廓和锋利的线条让它很有美式肌肉车的感觉,浑厚的前脸上的锋利眯眯眼大灯显得十分激进。整体车身姿态前倾,营造出了蓄势待发的风格,非常符合运动风格。

  内饰及空间

  内饰风格并不那么运动,毕竟它首先是一台中级车,然后才是中级运动车。内饰则非常简洁大方,用料和做工都非常细致,完全扭转了美式车粗糙的那种老印象。深色内饰与镀铬装饰条的结合显得格外醒目,锋利的线条使得内饰也有一些外观的咄咄逼人感。空间方面,新蒙迪欧的头顶空间表现属于一般水平,对于普通身材的国人来说完全足够使用,而后排膝部空间则非常宽裕,就算身高180cm的人坐着也不会太挤。

  保养费用

  新蒙迪欧享有三年或10万公里的整车质保,5000公里或6个月进行免费首保,之后每5000公里一次保养,其中小保更换机油机滤费用大约在450元左右,大保更换机油三滤费用大约在800元左右。同时长安福特则已经在9月1日就开始实行“汽车三包”政策。

  小结:美式肌肉车风格浓厚的外观,扎实硬朗的地盘调校,这些带来的是优秀的操控。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新蒙迪欧并不是一款偏向运动太多的车,发动机和变速箱的调校并不是非常暴力,而是沉稳有力,与K5相比它的客户群体年龄要略高一些。

了解更多郑州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蒙迪欧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李方)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