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同城|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试车导购 > 正文

2014年新车之六:小型\微型\豪华\MPV车型

http://zz.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24日09:12   新浪汽车 字号:

  虽然对厂家来说,小微车型在零配件的选择上经常是最捉襟见肘的车型,太贵的原材料用在小微车型上就是自杀,选择太高的配置就是自己选择了销量毒药。但我们如果看那些创造汽车历史销量天文数字的奇迹的车型却又往往是微小车型。诚然,对于第一次购车的消费者来说,小微车型的标价总是最平易近人的。在2014年上市的小型车微型车有哪些?请看下文:

  相关阅读

  2014年新车展望系列之五 中高级轿车

  2014年新车展望系列之四 欧美紧凑级车

  2014年新车展望系列之三 中/日/韩系轿车

  2014年新车展望系列之二 欧美SUV车型

  2014年新车展望系列之一 中/日/韩系SUV

  小型车与微型车

  新奔奔

  预计上市时间:2014年内

  新车亮点:成熟新颖的造型设计,旋钮式档位选择钮,售价5万起。

  长安新奔奔除拥有时尚动感的造型外,还配备了在同级别车型中少见的高端配置。预计售价或在5万元起。

  新车外形设计时尚动感,前大灯采用了类似矩形状设计,并采用横条装饰的中网格栅,下进气口的大嘴式设计较为夸张,视觉效果十分出众。尾部方面,尾灯还引入了时下流行的LED光源,后扰流板上集成了高位刹车灯。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配备了全景天窗的设计。

  车身尺寸方面,据悉全新奔奔长宽高分别为3730/1650/1530mm,轴距为2410mm,相比现款奔奔MINI要大上一圈(奔奔MINI:3580/1570/1490mm,轴距2345mm),预计后排乘坐空间有所提升。

  内饰方面,长安全新奔奔采用新的设计,全新三辐式方向盘设计,中控台还增加一块液晶显示屏,同时换挡模式还使用了旋纽式设计,着实非常独特大胆。

  动力方面,全新奔奔搭载长安自主研发代号为JL473Q1的1.4L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01马力,最大扭矩为136N·m。此外,据悉新车还将推出1.2L发动机版本选择。

  荣威350增压版

  预计上市时间:2014年内

  新车亮点:1.5T+6速双离合变速器

  将采用国IV+OBD排放标准,现有的4档自动变速器将升级为6AT变速器,新车将在南京工厂投产。此外,其外观方面基本与现款车型一致,只是在尾部添加“T”字标识,代表其为涡轮增压版车型。

  在外观上,荣威350的1.5T车型与现在在售的1.5L车型并无任何不同,只是尾标上350后面的一个比较显眼的“T”字标识标识了它有一颗不凡的芯。

  内饰上与现款车型在细节处有所变化,不过变化并不明显,黑色内饰车型由现款的银色饰板改为了碳纤维纹理的饰板,由于变速器从老旧的4AT更换成了6速双离合变速器,因此排挡杆采用了全新的造型,底座也与排挡杆一同进行了修改。配置大屏导航娱乐系统和自动空调,具体不清楚这套娱乐系统是否集成了上汽的iVoka系统。

  新车在动力方面有了较大提升,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95kW,峰值扭矩200N·m。相比现款的车型增加了15kW和65N·m,而较竞争对手长城C50相比其也体现出一定竞争优势,同时与这款车相匹配的还有一款6档自动变速箱。小排量涡轮增压技术逐渐成为了各大汽车厂商技术对抗的新领域,它在保障车辆充沛动力的同时又能有效降低车辆的油耗

  本田新飞度

  预计上市时间:2014年初

  新车亮点:加长60mm,后备箱加大,锁定大众POLO

  外观上,新飞度比现款车型更加动感,比如梯形的进气口和散热口,更大的进气格栅。还有轮廓明显的侧面腰线,看起来有前冲的动感。尾灯相比现款更加立体。这只是海外版车型,估计以后国产了外观会有些变化。

  内饰方面,方向盘比现款更加饱满,中空面板看起来布局严谨,多了一分实用,少了一分花俏。仪表盘变成中央单出炮筒式,然后两侧是液晶行车电脑显示。

  动力方面,全新飞机将搭载多款发动机,包括1.3升、1.5升汽油机和一款柴油版发动机。此外,还有一款1.5升混合动力车型。变速箱提供手动和自动两种选择。

  艾瑞泽3

  预计上市时间:2014年初

  新车亮点:1.5L发动机/紧凑家轿定位/造型传统

  艾瑞泽3是一款定位低于艾瑞泽7的全新紧凑型家轿。新车在外形方面并没有艾瑞泽7那样时尚,相对而言更朴实一些。在动力上,新车将搭载一台1.5L发动机,并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价格上,它预计售5万元以上,似乎走的是实惠路线。长宽高尺寸为4458/1755/1493mm,轴距为2572mm,是一款定位低于艾瑞泽7的全新紧凑级车型。而其车尾左上角的“ARRIZO3”标识十分清晰的彰显了该车型的身份与定位。

  内饰采用了上深下潜的颜色搭配,整体设计也与艾瑞泽7基本采用了相同的布局,做工也极为细致;而中控台上配备的大尺寸液晶屏幕也格外抢眼;据了解,奇瑞汽车配备了自主研发的第一代CLOUDRIVE “智云”系统,包括了语音识别、蓝牙电话、导航、车况实时检测、道路救援等服务都可轻松实现。

  奇瑞艾瑞泽3将搭载一台代号为SQRD4G15的1.5升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0kW,配合5速手动变速器最高车速可达190km/h,而综合油耗只有6.21L。由于艾瑞泽7的售价区间在9-11万元左右,鉴于艾瑞泽3的车型定位以及尺寸均小于前者,所以预计这款车的售价在7万元起。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了解更多郑州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奥德赛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王同兴)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