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款热门微型小车缺陷美 买车后悔调查

2011年01月04日09:24      车天下

  A00级车型虽然属于家轿当中的入门级产品,但是在火爆的中国车市,依然可以让售价只有3-5万的小家伙月销量过万,对于很多消费者而言,A00级车型是练手或是纯代步的小帮手,不过这么个“小麻雀”确依然是五脏俱全,今天编辑将和大家一起看看这些小家伙在实际使用过程中,都有哪些不足之处呢?

  值得一提的是,人无完人车无完车,文中提到的车型它们多数的综合指数都还是不错的,在同级别车中有的也是名列前茅,虽然有些缺陷,但另外一个角度看可能是一种美。

  车型一:奇瑞  QQ 1.1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QQ家族是一个可以载入史册的车型,一方面它月销量一直稳定在五位数,一方面它也是自主车型战胜合资车型的代表作!当年的QQ可谓是车市中一抹亮丽的风景,时至今日QQ3在消费者心中已经变成憨厚、成熟的代言人了。动力组合与配置经过了多年的历练,已经很是丰富了。像三缸和四缸引擎、手动变速器和AMT变速器、天窗、液晶仪表盘等,让消费者可以选择的余地越发的宽广。

  后悔调查一:储物空间明显偏少。

  虽然这次调查的都是A00级别的车型,但是储物空间依然是消费者日常使用过程中利用率很高的一个配置。当N多青春靓丽的竞争车型,在座舱内开发出了很多储物空间的时候,QQ3只能是低调的保持沉默了。其实在四个车门上增加几个水杯架并不是很难的事情。也许是研发能力很是强大的奇瑞,准备让QQ3退休了吧?需要指出的是,QQ3的“原型”乐驰1.2的储物格也是这个样子滴。

  后悔调查二:动力表现不够细腻。

  当年QQ1.1上市的时候,1100CC的四缸引擎很是惹人注目,动力表现和800CC的三缸引擎相比,强悍了许多。但是和本文中的其他选手相比,1100CC引擎在运转的细腻程度、噪音的抑制方面、动力输出以及运转稳定性等方面,都不是很出色了。看到奇瑞新A3上那台1600CC引擎的出色发挥,俺也很期待奇瑞下一代小排量引擎的精彩表演。

  后悔调查三:噪音有点高。

  QQ3的这个缺点在当年可不是很明显哈,毕竟那个年份的竞争对手和自主品牌的制造水平都远不如现在的丰富多彩。作为一台可以进入“名人堂”的老战士,和本文中的其他五位选手相比,噪音方面确实是有些高。像胎噪、引擎不够细腻产生的噪音、风噪以及内饰件不够紧密而产生的摩擦噪音等。所以当消费者在驾驶QQ3开始公路巡航的时候,聊天是件需要气运丹田的事情。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觉得此文精彩 点击转发到新浪微博吧!



网友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发表评论 更多评论
我要评论

关于 小型车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