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情报汇总_河南车市一周行情盘点

能跑又省油 最受期待自主小排量增压车

http://henan.sina.com.cn2011年10月13日06:00新浪河南  字号:

  首先要说清楚关于省油,增压发动机省油是相对同等动力发动机而言的,而非同排量发动机。因为虽然汽缸容积相同,但增压发动机为了得到更浓的混合气体每次喷油量更多,所以油耗上与同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会有所区别。能跑就不用说了,有了大众车系的铺垫,消费者对增压发动机的性能已经有了较多了解。

  再说说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的好处,一是它能够弥补同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相对较弱的缺点,对于小型车紧凑型车而言动力足而不溢。另外就是它对车价不会产生太大影响,依然能保持性价比。这些都成为现在自主品牌车型纷纷上马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的原因。

  中华H530


  率先上市的H530使用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后期将会有1.5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车型推出,前者最大功率扭矩分别为87.5kW、151N?m,后者最大功率、扭矩分别为100 kW、200N?m,对一款整备质量在1.3吨左右的紧凑级车型来说动力提升明显。

2011款中华530

  H530的造型设计不错,是此车优势之一,另外H530操控感觉良好,底盘相对扎实。但价格呢?个人预测,1.5T车型起码要比1.6L自然吸气车型贵一万元,也就是起步价格在9.5万左右,对于自主品牌来说不算低了。

2011款中华530
2011款中华530

  值吗?与合资品牌比较呢?从绝对角度讲,值,即使与合资品牌比较也是这个答案,因为依靠这套动力系统、车身尺寸和配置,H530肯定能在数据比较中胜出。但问题有两个,一是到底有多少这个级别的消费者注重动力多于注重性价比。二是除了中华,其他一些实力自主品牌也同样推出增压车型了,选择多了人们自然会挑剔,H530的实力单打独斗不错,但在众多车型之间比较优势并不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汽车头条推荐

>> 专家微博

>>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1. 壮烈突围战 国产中高级车最高降4万
  2. 十一成最淡黄金周 经销商目标大都未完成
  3. 2012款景程有现车 部分享万元现金优惠
  4. 河南万通一汽捷达最高优惠1.5万元
  5. 一车两世界 雷克萨斯IS250C 巨惠4.5万元
  6. 河南国际汽车推出多种新车型优惠方案
  7. 步步惊心 2011年度C-NCAP最差车型集合
  8. 马自达3经典款1.6L优惠1.3万 赠大礼包
  9. 雨燕全系大疯售 畅享厂家直销价
  10. 开夜车步步惊心 老司机七条经验保您平安
汽车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