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大幅提升 2012款兰德酷路泽谍照曝出

http://henan.sina.com.cn2012年01月07日06:00新浪汽车  字号:

  作为国产高端越野车的旗舰车型,丰田兰德酷路泽的影响力自然非同小可。不过,保守的市场策略,导致丰田两年多没有推出改款型号,产品竞争力略有下降,销量停滞不前。最新的国家新车公告中,2012款兰德酷路泽正式亮相,外观和性能都有明显变化,上市在即。

2012款兰德酷路泽2012款兰德酷路泽

  2012款兰德酷路泽主要对前脸的造型有所改动,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方案。整体式前保险杠外凸,黑色护板的边缘进行了切角处理,立体感增强,更加厚实,相应的车身长度也略有增加。前保险杠下缘的贯通式下冷却进风口取消,仅保留两侧的雾灯凹槽,前雾灯的形状,也由长条状,改为卵圆形。老款中网的四辐横格栅,替换成粗壮结实的三幅式样,更显大气。前大灯的轮廓没有变化,但内部结构完全不同,内侧增配了带状的LED日间行车灯,不但造型动感时尚,对安全性也略有帮助。

  2012款兰德酷路泽的车身结构,大体沿用了2010款的设计,不但对外部附件有所改动,车体也进行了强化,整备质量略有增加,最大载重量增加了50公斤左右。后视镜增配了侧转向灯,铝合金轮毂的样式进行了相应的调整。

  新兰德酷路泽的内饰,整体结构和布局与老款大同小异,为了迎合潮流时尚,中控台新增了一些拉丝银装饰面板,方向盘拼接了仿桃木塑料板,内饰的配色也会与老款有所不同。

2012款兰德酷路泽2012款兰德酷路泽

  2012款兰德酷路泽主要的变化,体现在动力总成的全面升级换代上。新兰德酷路泽的底盘悬挂系统仍然采用久经考验、性能可靠的全时全轮前置四驱系统,前悬为螺旋弹簧双叉臂独立式,后悬架为四连杆式非独立式。

  发动机配置还是V型六缸4.0升和八缸4.7升,和自然吸气汽油机。不过,随着车型编号从CA6520,全系改编为CA6521,动力系统进行了整体的升级。V型六缸4.0升排量不变,型号是丰田自产的1GR,配合的还是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随着电喷系统的版本号,从60K70升级到60T30,额定功率从179KW,大幅增加到202KW。

  八缸4.7升发动机的变化更大,型号由老款的2UZ,升级到新款的1UR。排量虽然从4.664升缩减到4.608升,但性能反而有明显增强,额定功率从202KW,提升到228KW。电喷系统的版本号,从60J40,升级到60Q70,与之配合的变速器,相应的从5速手自一体,升级到最新的6速自动档型号。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动力提升了,2012款兰德酷路泽的油耗反而略有下降,尤其是城市油耗,进步更大。

2012款兰德酷路泽2012款兰德酷路泽

  2012款兰德酷路泽仅仅是一种年度小改款车型,价位与2010款¥79万~99.8万元的区间相比,变动不大。不过,需要指出一点,2012款兰德酷路泽的4.0升型号,会推出一种低配入门型号,减配减重、配置差异明显,自重比4.0升高配型号轻了上百公斤,预计价位会拉低到¥75万左右,以应对未来潜在竞争对手的挑战。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汽车头条推荐

>> 专家微博

>>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1. 奔驰C级直降2万元 送油卡2年全险及保养
  2. Golf R现车充足 置换购车可补贴1.5万元
  3. 四款实用MPV车型推荐 拉上全家买年货
  4. 奥迪TT现车最高优惠2.9万 送2万元礼包
  5. 六款自主紧凑型车导购 品质接近合资车
  6. 2012款传祺2.0L上市 保持原有售价不变
  7. 2012中期改款雪佛兰科鲁兹无伪装谍照曝光
  8. 跨界成风 2012年最值得期待豪华SUV展望
  9. 多数值得期待 2012年上市重点新车盘点
  10. 乱点鸳鸯谱 年度网络热词配对车型盘点
汽车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