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情报汇总_河南车市一周行情盘点

儿童乘车安全现状令人堪忧(2)

http://henan.sina.com.cn2011年05月27日14:34新浪河南  字号:

  发达国家对儿童乘车安全的保护

  汽车是基于大人的特点设计的,儿童的身体结构和特性与成年人差异很大,对于身体承受能力更弱的儿童,特别是婴儿,要求约束住的是身体的更多部分,有时是身体的不同部分。所以,儿童安全装置对儿童来说就如救命的护身符,是非常必需的。

  自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欧美等发达国家就开始了对保护儿童乘车安全课题的各项研究。据介绍,汽车使用儿童专用的安全装置可有效地将儿童受伤害的几率降低70%左右,伤亡的比例从11.5%减少至3.5%,其中儿童汽车安全座椅是最为关键的安全装备。因此,这些国家大都制定了相当严格的法律、法规、行业准则对其生产和使用进行指导和规范。

  目前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瑞典、新加坡、韩国、台湾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已立法强制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同时由于儿童安全座椅的性能和质量,直接关系到其对儿童的保护作用,因此很多国家和地区都建立了相应的标准。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 专家微博

>>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1. 诱人汽车宝贝张馨予爆乳PK周伟童
  2. 购MINI COUNTRYMAN可享2万元优惠礼包
  3. 河南富人买豪华车渐成热潮 劳斯莱斯幻影最
  4. 二十万以内有"范儿"中级车导购
  5. 家用涡轮车对决 日产新骐达对比别克英朗
  6. 花冠全系最高综合优惠1.5万 现车充足
  7. 相信群众眼光 4款畅销紧凑级车推荐
  8. 如此火辣女特警 魅力眼神勾魂夺魄
  9. 奥迪Q6最新假想图曝光或2014年上市
  10. Jeep将在6月引进最新紧凑级SUV自由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