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情报汇总_河南车市一周行情盘点

省政府规划5年后生产25万辆电动车建220座充电站

http://henan.sina.com.cn2011年07月29日14:31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昨日,省政府印发《河南省电动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暂行)》(以下简称《规划》):5年后,我省的电动车生产能力达到25万辆,建成220座充(换)电站。

  这意味着,未来我省城市居民不仅能开上低碳节能的电动汽车,还能随时随地给自己买的电动汽车充电。

  [背景]河南发展电动汽车“万事俱备”

  汽车越来越多,能源危机、污染问题纷至沓来,当节能、环保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标签”,电动汽车以其节能、低污染等优点,成为当代汽车发展的主要方向。

  对我省电动汽车的发展状况,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说,目前,全国有16个省份宣布打造电动汽车产业基地,40多个城市将其列入重点发展产业。我省电动汽车产业发展,在国内处于先进水平。

  为证明这一点,该负责人列举了一组数字:全省有动力电池及其相关材料的企业200多家,已形成年产动力锂离子电池1.58亿安时生产能力;整车集成技术开发领先,郑州宇通集团先后开发出10多款混合动力及纯电动城市客车,有11款获得国家公告;研发体系初步形成,全省获得与电动汽车相关的各类专利授权109项;在我省境内正在使用的各类电动汽车中,有半数以上是本省产品。

  “我省地处中原,是人流、物流、信息流的集散地;地势平坦、路平坡少,适合电动汽车使用;劳动力资源富足,电动汽车生产、销售的物流成本低,产品市场竞争力强。”谈到电动汽车的发展前景,他非常激动,“我省有1亿人,2009年每千人汽车保有量仅为32辆,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57辆,其潜在的汽车消费市场是巨大的。”

  [规划]5年后产能可达25万辆

  《规划》目标明确:到2015年,电动汽车实现规模化生产,生产能力达到25万辆(包括电动客车、电动乘用车、电动专用车、电动场地车)。

  其中,关键零部件生产,到2015年,形成年产动力锂离子电池25亿安时生产能力、年产电动汽车空调50万台套;到2020年,形成年产动力锂离子电池50亿安时生产能力、年产电动汽车空调160万台套。

  《规划》提出,要打造新乡动力电池生产

  基地、洛阳电动汽车动力电源系统生产基地;建设豫西南电动汽车电机及驱动系统生产基地、郑州电动汽车电机及动力总成生产基地;以许继集团为基础,建设智能充电站系统生产基地。

  《规划》还将各项任务细分到了各企业。其中,到2015年,金龙集团河南锂动电源有限公司和中科科技有限公司形成年产6亿安时电动车用动力锂离子电池生产能力,约合10万辆轿车所用电池;豫新汽车空调股份有限公司形成年产50万台套电动汽车空调系统生产能力。

  [设想]打造中西部电动汽车制造中心

  按《规划》,5年之内,要把河南建成全国区域性电动汽车制造中心。到2015年,力争有5家以上企业具备国家认可的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

  以郑州为核心,建设电动汽车制造基地,在三门峡建豫西纯电动轿车生产基地。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少林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主产电动客车,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主产商务电动汽车,海马(郑州)汽车有限公司、中航电动汽车(郑州)公司等企业主产纯电动微型和中级轿车,河南奔马、鸿马、新马等企业发展适合中小城镇、农村市场的小型电动专用汽车和场地车。

  《规划》为各家企业提出“定量”任务。到2015年,郑州宇通客车年产混合动力客车6000辆、纯电动客车5000辆;河南少林汽车、洛阳中集凌宇汽车年产电动客车7500辆;郑州日产年产各型纯电动商用车8万辆;海马(郑州)汽车有限公司年产纯电动微型轿车、中级轿车6万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 专家微博

>>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1. 2010款奔腾B70综合优惠2.5万元 少量现车
  2. 2012款凯迪拉克SRX售价公布 36060美元起
  3. 低价低门槛 蓝领一族劳逸结合SUV推荐
  4. 以空间取胜 盘点国产大空间两厢家用车
  5. 热门家用小型车配置推荐 到底该选哪一款
  6. 拒绝高成本 用车费用最省的4款小车推荐
  7. 四款公私兼顾的实惠中型车推荐 15万元全搞
  8. 敞篷车伴气质美女 与标致演绎法式浪漫
  9. 甜美佳人与动如脱兔的淑女350Z
  10. 广本锋范直降8000元 购车再送交强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