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记者 鲁燕 文/图   

  “我刚从银行取的3万块钱,以为丢了再也找不回来了……”昨天下午,说起3万块钱“跑丢“了30多分钟的惊险,郑州汇港新城小区的业主陈女士仍“惊吓不小”。

  4月10日下午5点30分,汇港新城小区物业秩序部经理史学齐在小区巡视时,发现3号楼2单元门前一辆爱玛电动车后座上放着一个黑色女士背包。他在此等一会儿,一直没人来取,“包掂起来挺沉的,凭直觉应该有大量现金。”

  于是他立即把背包交到物业客服部,在工作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打开背包,发现里面是成沓成沓100块钱,数数有3万块现金和一部苹果6手机,还有一张身份证。 

  “你们赶紧帮我调一下监控,我装有3万块钱的背包丢了……”20分钟后,失主陈女士慌慌张张跑到物业客服部求助,由于怀着二胎加上着急,跑得有点上气不接下气。

  她说,她骑车到了家楼下,锁电动车时顺手把背包放在邻近的一辆爱玛电动车后座上,“然后我就抱着女儿上楼了。”

  经物业客服部认真核对,确认陈女士是失主,当即给她办理了领取手续。

  陈女士说拿这么多钱是要去办重要事,手机里也存了大量个人信息和商业信息。当天下午,陈女士专门给汇港新城物业送去了一面“业主福星,大爱无疆”的锦旗。  

  面对失主的表扬,这位来自河南农村,皮肤黝黑、朴实忠厚的55岁保安经理史学齐平静的说:“就是再多的钱,我也绝对不会有任何想法,因为你昧下这一大笔钱,很可能要出人命的,这肯定是人家急用的钱嘛。”